央视“误报”先看病后付费 民众称之最美假新闻--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央视“误报”先看病后付费 民众称之最美假新闻

2013年02月21日08:58    来源:四川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享受“先看病后付费” 各地试点标准不一

  央视报道VS落地成都

  原来看病是自己先垫付,看完走医保报销;现在是签署《住院治疗费用结算协议书》,费用由医院垫付,病人看完病只用交自己的那部分,其余由医保部门支付给医院。参加医保、新农合范围的病人,无姓名、无陪护人、无地址的“三无”病人,病情严重急需抢救的病人均可享受。

  成都市二医院:不论患者的身份、是否参加医保,均可享受“先看病后付费”制度。

  邛崃市医疗中心医院:规定必须是参加了医保的城乡职工和城镇职工才能享受。

  “开展先诊疗后付费模式试点”,2013年又一次被写入卫生部年度工作要点。昨日,央视新闻却将此消息扩散成“最美假新闻”,称今年卫生部将全面推行“先看病后付费”制度。昨日晚些时候,卫生部医政司医疗管理处处长焦雅辉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对该制度的“全面推行”无法给出时间表,但“今年肯定是不可能的。”

  央视“最美假新闻”

  今年中国全面推行“先看病后付费”

  昨日上午,央视《中国新闻》与央视网均带来利好新闻:据卫生部消息,今年中国将全面推行先看病后付费制度,原来看病自己先垫付,现在是医院垫付,病人看完病只交自己的那部分,其余由医保支付给医院。目前全国已有20多个省份正在进行先行试点。

  专家认为,医保制度的完善是推行先看病后付费的基础。就算有个别患者逃费,有医保费用托底,医院也能基本保证不亏损。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