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误报”先看病后付费 民众称之最美假新闻【2】--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央视“误报”先看病后付费 民众称之最美假新闻【2】

2013年02月21日08:58    来源:四川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卫生部澄清

  从未提过“全面推行” 今年肯定不可能

  正当人们都在为这个医疗新举措叫好时,昨日晚些时候,卫生部医政司医疗管理处处长焦雅辉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称,“开展先诊疗后付费模式试点”,只是2013年再次被写入卫生部年度工作要点。至于何时才能全面实现,她表示:“无法给出时间表,今年肯定是不可能的。”

  她说,卫生部倡导在有条件地区开展试点,但是,“先看病后付费”短期内无法全国推广,卫生部也从未提出过“全面推行”的要求。“我们的社会征信体系还不够完善,各省份当前医改重点也不同。”焦雅辉表示,“先诊疗后付费”模式只能逐步推进、试点先行,不能硬推。

  消息引来全民关注

  医院人士忙于探讨网友称值得期待

  虽然央视上午带来好消息,卫生部下午就作了澄清,但“先看病后付费”这个消息本身就充满了吸引眼球的价值,引发了业内人士及网友的极度关注。

  江苏某三甲医院相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先看病后付费”制度的推广是一把双刃剑,在便利病人就医结算的同时,也给医院对病人诊治带来了更高的要求。他称,“先看病后付费”制度在推广过程中想要“叫好又叫座”,仍需详细配套的相关措施来加以保障实施,如“个人征信系统”的配套、医保结算联网等。

  大多数网友在“空欢喜”一场后仍认为,“这个制度好,值得赞,值得期待!”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