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声音"第二季请明星参赛 导师阵容想邀王菲E神--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好声音"第二季请明星参赛 导师阵容想邀王菲E神

2013年02月28日07:4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2月27日,浙江卫视第二季《中国好声音》在京启动,吴莫愁、平安、李代沫等第一季人气选手到场助阵。据《中国好声音》制作方灿星宣传负责人陆伟介绍,第二季将升级为华人好声音,邀请全球华人参赛。另外,陆伟非常欢迎大腕明星来参赛。

  □学员将在全球选拔欢迎明星参与

  昨天,第二季《中国好声音》的学员选拔正式启动,搜狐的网络平台和APP上的《中国好声音》客户端也同时接受报名。据陆伟介绍,第二季“好声音”的学员甄选范围扩展至全球华人圈,目前导演组已经派人至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马来西亚、新西兰及欧洲各国,寻找优秀学员,不论国籍,只要是华人都可以参与。《中国好声音》从第二季开始将升级为“华人好声音”。

  对学员选拔的标准,陆伟称依然是“英雄不问出处”,只问好声音。陆伟透露,第二季《中国好声音》不会排斥有一定影响力和知名度的音乐人参与,“其实他们参加节目未必会占优势,他们对音乐的理解会受到很多的干扰,声音如果有刻意的设计在里面,导师不一定会喜欢。”另外,陆伟称欢迎大腕明星参与节目,“但必须要跟普通人一样,背过身来让导师听你唱,如果你那天表现不是特别好,没有人为你转身,你得有这个心理准备。”对于第一季中落选的学员,陆伟称暂不考虑他们回炉再赛。

  □导师希望阵容不变想邀王菲E神

  谈及最受关注的导师阵容,陆伟称节目组希望沿用第一季的阵容,“四位导师各个方面我们都非常满意,他们的专业能力、敬业程度,都有目共睹。目前我们正在跟几位导师进行深入接触,但还没有敲定。”第一季《好声音》结束后,刘欢曾明确表示不再担任导师,那英也有退出意愿,陆伟透露,刘欢、那英节目组都在努力争取中,并非没有可能继续担任导师。同时,节目组也在与王菲、张学友、刘德华,陈奕迅等洽谈,“主要是协调档期,因为第一季《中国好声音》参加录制的学员是170位,第二季可能会达到二三百位,工作量更大,导师得付出很多的时间”。

  第一季《中国好声音》单期节目的录制时间长达16个小时,这一点让刘欢、那英都大呼吃不消,刘欢退出的主要原因更在于此。陆伟表示,第二季节目会尽力压缩录制时间,单期节目将控制在8至10小时。据悉,第二季《中国好声音》将于6月初开始录制,暑期档与观众见面。

  □赛制

  增加导师争抢学员环节

  在赛制上,陆伟称将让梦想导师提前介入,同时在后期对战环节引入专业音乐人的意见,另外,还将增加导师互相争抢学员的环节。

  第一季《中国好声音》中,汪峰、李玟、三宝等梦想导师在节目后期加盟,帮助导师考核学员,给节目增色不少。陆伟透露,第二季中梦想导师在一开始就介入到节目中。虽然梦想导师最初不参与节目录制,但他们会在节目伊始便关注各自战队内的学员情况,全程为四大导师出谋划策,协助主导师为学员制定极具针对性的培训计划。

  另外,第二季节目后期的对战环节中,将引入专业音乐人的意见作为影响结果的新元素。这些专业的音乐人除了参与到音乐作品的改编工作中,还将与导师、媒体评审团共同拥有决定学员命运的表决权。引入专业音乐人将削弱媒体评审的权限。另外,陆伟透露,今年还将增设导师争抢学员的新环节,导师之间可以互相挖角抢学员,此举将把学员间的对抗,升级为导师间的战火。

  □签约只签8个人无霸王条款

  到决赛阶段,选手必须与节目组签约,方可继续比赛,几乎成了选秀节目的潜规则。去年,《中国好声音》首次打破这一惯例,按自愿原则,允许未签约选手参加后面的比赛,其中未签约的吉克隽逸还获得了季军。

  昨天,《中国好声音》再出惊人之举,宣布第二季节目继续打破潜规则,只签约8位学员,而且不会和学员签霸王条约,双方完全按自愿原则签约。陆伟说:“这样我们签约将有更大的灵活度,不一定冠亚季军都会签,也不一定你没得名次就不签,我们关键是看人气,看你是不是足够优秀。而且完全是双向选择,自愿签,不会强求。”

  □链接

  “好声音”首张原创合辑下月面市

  昨天,吴莫愁、张玮、平安、丁丁、李代沫等8位第一季《中国好声音》的人气学员亮相发布会,由他们演唱的“好声音”首张原创合辑将于下月面市。

  之前,《中国好声音》的制作方灿星掌门人田明向全球音乐人邀歌,引起很大关注。昨天,田明认为,好声音有没有好作品是能不能继续红火下去的根源,“我今天还在跟刘欢交流,我们最看重的都是学员的音乐作品怎么样,不是简单一个节目的成败,而是产业链能不能延伸。我们关心的是,十年后,他们的歌曲,能不能像今天这样,唱遍大江南北,大街小巷。”田明称,除了即将推出的“好声音”首张原创合辑,今后,灿星还将加大为好声音们打造原创作品的力度,“我们还在酝酿再出一档节目,叫《中国好音乐》,这样《中国好声音》出人,《中国好音乐》出作品。”(记者吴平)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