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女郎”宋汶霏患癌去世 曾因主演《舞者》走红--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岩女郎”宋汶霏患癌去世 曾因主演《舞者》走红

2013年03月04日14:58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宋汶霏(资料图)

  昨天,演员章龄之、导演侣皓吉吉等发微博称,因主演海岩剧《舞者》而走红的27岁女演员宋汶霏3日凌晨因癌症去世。

  章龄之是宋汶霏生前好友,一起出道、一起签进同一家经纪公司、也一起主演过海岩剧《舞者》。章龄之透露,宋汶霏因癌扩散于3日凌晨00:30在广州家中去世。导演“侣皓吉吉”则称从他人那里得知“宋汶霏死于子宫癌”。

  “其实她发现这个病的时候还可以治的,但是她硬要去拍一部戏,耽误了四个月,再去开刀就已经是晚期了。”章龄之表示,“汶霏是一个非常坚强的女孩。最后一次见她是去年在自己与陈龙的婚礼上,“当时她状态很好,一桌一桌地聊天,笑着说自己的病好像已经好了,准备又去拍戏了。” 同时,章龄之透露,宋汶霏努力拍戏,有部分原因是因为家境不太好。

  根据章龄之说法,当时宋汶霏带病坚持拍的戏是由蒋家骏导演执导的。据查,2012年的确有一部都市剧《找北》是由蒋家骏执导,宋汶霏与李光洁、高露、郑玉、刘天佐等主演。

  演员甘薇、甘婷婷、杜淳,编剧宁财神等相继发微博表示悼念,表示如此年轻的生命逝去实在让人意外。章龄之也发出了微博称:“凌晨得知的消息直至现在都难以平静。去年你还专程来上海参加我的婚礼。那天你还微笑着说会加油战胜病魔。说好带儿子去给你看的……这一切,太快了……愿佛祖眷顾这个简单善良的女孩。她一直都很美。汶霏,走好。已经没有痛苦了。” (王尚)

  个人档案

  宋汶霏,原名宋文婷,1985年5月30日生于广州增城,于2008年主演海岩剧《舞者》成名,后来在央视大戏《在那遥远的地方》中饰演李幼斌的女儿、殷桃的妹妹韦洁,在TVB大剧《摘星之旅》再度挑大梁,剧中与黄宗泽和林峰都有情感纠葛。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