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肇星评新任发言人傅莹:年轻漂亮非常优秀的女孩--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李肇星评新任发言人傅莹:年轻漂亮非常优秀的女孩

2013年03月06日07:2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十一届全国人大的大会新闻发言人李肇星虽然已经卸任,但依旧是媒体追逐的焦点。当被问到对新任大会新闻发言人傅莹的印象时,李肇星笑着说,“她是个非常优秀的女孩”。

  昨天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式结束后,李肇星刚刚走出会场就被媒体记者包围。大家最关心的就是他对接班人傅莹的评价,大家轮番轰炸。“您怎么评价傅莹?”“她有没有向您取经啊?”“您给她的建议是什么?”

  “她是非常优秀的女孩”,李肇星说完,自己也哈哈大笑起来,“她是个非常优秀的女外交官,是年轻漂亮、很有经验的女发言人,她做得很好”。

  李肇星说,他和傅莹在外交系统共事多年,友谊深厚,“我们是老同事,我们经常聊天,我给她的建议和我给自己的建议一样,就是说真话,说实话,说对祖国人民、世界人民有用的话”。

  有人提问称傅莹接任压力很大,李肇星说,“怎么会?她很多地方都比我强,她会说蒙古语,她唱歌唱得好,乒乓球也打得好”。

  当被问到给“接班人”打几分时,李肇星答道:“应该由群众来打分,不应该是我。”李肇星还建议媒体多采访基层代表,并和新发言人好好合作。

  此外,还有记者提问称,由于朝鲜核试验,中朝关系可能会出现波折。

  “你是哪儿的?哪个学校毕业的?”李肇星微笑着和记者拉起家常,记者开始作答,一不小心就耽误了时间,李肇星以闲聊拖时间的方式挤到门口。有记者惊觉“上当”,大声喊:“禁止聊天!”可是李肇星已经走到门口,逃出重重“包围”。(孙思娅 孙雪梅)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