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女记者的采访包里都有啥--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两会女记者的采访包里都有啥

2013年03月06日08:3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本网女记者来到委员驻地采访,引人侧目。人民网记者苏楠摄

本网女记者来到委员驻地采访,引人侧目。人民网记者苏楠摄

  两会年年开,年年有新意。除了委员、代表外,两会上较为抢眼的第三大群体当数记者队伍了。每当这时,“跑两会”、“抢新闻”也就成了两会记者嘴上无不念起的口头禅。这一“跑”一“抢”,都是体力活,可会里会外,诸多的女记者则巾帼不让须眉,为捕捉一个瞬间,抢发一条稿件,她们也会使出浑身解数冲在第一线,成为两会上的焦点和“娇点”。

  新闻大战,硝烟弥漫。有的女记者是“全副武装”,头戴摄像机,颈上挎相机、手中拿手机“累并快乐着;也有的女记者虽然“轻装上阵”,但却是“战地黄花分外香”,一个小采访包轻松搞定好新闻,美丽着,工作着。

  本网女记者就属于后者:别看包小,却别有洞天;别看轻巧,却能写出精彩无限。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