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公司出售旗下大多杂志--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人民日报新闻研究网>>媒界纵横>>传媒热点

时代公司出售旗下大多杂志

斯  年

2013年03月19日15:55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手机看新闻

据美国《传媒生活》杂志网站报道,时代公司拟将旗下大多数杂志都出售给美国杂志出版商梅雷迪思集团。大多数人认为,对印刷媒体而言,这并不是一个好的信号。世界上最大的发行商决定甩掉旗下大多数杂志这一事实,可被解读为对印刷媒体未来的不信任。

据悉,根据双方正在讨论的条款,梅雷迪思将收购时代旗下几乎所有21本杂志,仅有3本除外,即《时代周刊》《体育画报》和《财富》。消息人士透露,梅雷迪思对《人物》等杂志更感兴趣,这些杂志因主要以女性为目标读者而更加适合市场。

最近,时代公司裁员500人左右。然而,它并非是唯一一个试图努力处理收益下降这一问题的发行商。近日,《读者文摘》开始了3年之内的第2次破产申请。因为其读者已经迁移至新媒体,此外,一大批杂志已经转到了只发行在线版本,最著名的即是《新闻周刊》。许多人认为,梅雷迪思——时代公司的交易可能会成为杂志业的一个重大转折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程惠芬、戴莉莉)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