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7届香港国际电影节开幕 刘德华最帅评委会主席--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第37届香港国际电影节开幕 刘德华最帅评委会主席

马丹

2013年03月18日07:18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刘 德华:又不是第一次当电影 节 主 席了,多谢大家捧场。(设计台词)

  杨紫琼捧走大奖。

  黄秋生欢迎高手过招。

  @华西都市报:第37届香港国际电影节昨日开幕。来自68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部电影将亮相,吴念真、贾樟柯、王家卫、杜琪峰等导演也将亮相。

  昨晚,第37届香港国际电影节开幕。身为电影节形象大使的辣妈杨千女华亮相,开幕影片《叶问:终极一战》的主创们黄秋生等人也到场亮相。另一边,拿下纪念“卓越亚洲电影人大奖”的杨紫琼的庆祝酒会吸引眼球。今晚,本届电影节的重头戏——第七届亚洲电影大奖即将揭晓,最帅评委会主席刘德华将率领他的评委们将各大奖项一一颁发,今晚的香港,将是群星荟萃之地,除却各路明星外,亚洲三大导演杜琪峰、金基德、北野武都将亮相。

  开幕修身

  50岁杨紫琼最大牌

  其实今年的香港电影节开幕仪式相比以往要“修身”很多,大牌明星很少见。

  除了本届电影节的大使杨千女华以及开幕影片的主创——黄秋生、洪天明、周定宇、王子轩等人外,其他明星都少之又少。

  相反,在会展中心另一侧举办的庆祝酒会则热闹得多,50岁的杨紫琼是当晚最大的明星。这是因杨紫琼荣获今年“卓越亚洲电影人大奖”而特意举办的庆功酒会。电影节协会总监表示:“杨紫琼曾参演超过三十部电影,她既是一位动作武打女星,也是一位极为专业认真的女演员,能做到两者兼备确是难能可贵。”

  而杨紫琼对拿奖感到十分荣幸:“我十分高兴能获得这个大奖,并会继续努力,宣扬亚洲电影,把刚柔并济的亚洲女性特质带到国际影坛。”

  开幕电影

  黄秋生最有戏

  今年的开幕影片《叶问:终极一战》走的沉稳路线。昨晚,黄秋生以一件黑色长袍亮相,衣服上还绣着“生死由命富贵在天”的字样,问其是否是特意秀的,黄秋生幽默一笑:“当然不是它自己长出来的”。不过,最令人关注的还是叶问话题,不论是很能打的甄子丹,还是有魅力的梁朝伟都获得了认同。此次,黄秋生则以中年版叶问出击,并打出了“终极一战”的招牌。

  昨晚记者观摩首映后发现,黄秋生版另辟蹊径,追求“最真实叶问”。电影讲述的是叶问在香港谋生时的经历,黄秋生演出了中年叶问的沧桑感,稳重感。不仅如此,黄秋生还被叶问之子、89岁的叶准老人认为是最像的。他说:“希望所有看过《叶问:终极一战》的观众都能喜欢这部电影,也能体会到叶问在香港的那段生活的艰辛,和父亲叶问的为人态度。黄秋生是最像叶问的演员,黄秋生扮演的叶问更为真实。”

    花絮

  去年 他是金马最帅主席

  2012年11月金马奖颁奖,刘德华也被公认为金马“史上最帅评委会主席”。

  但是他一再谦虚地表示,这次是个“学习过程”,“当了主席之后,用中肯的态度面对所有的作品,10天内看了所有电影之后,对电影有了另外的认识。”

  星星太少?别慌,今晚就来了

  作为香港国际电影节的重头戏——第七届亚洲电影大奖即将揭晓。金基德的《圣殇》、北野武的《全员恶人完结》以及杜琪峰的《毒战》,娄烨的《浮城谜事》获最佳影片提名,几位大导演的亮相将成为今晚最大看点。

  而徐峥《泰囧》拿下了最高票房亚洲电影大奖。杨紫琼、叶德娴、黄秋生、梁家辉、刘烨、崔岷植、张孝全、桂纶镁、全智贤、徐峥等各路明星的亮相,也让今晚星光耀眼。

  立即评

  电影节与明星的关系其实很尴尬。一方面,业内批评明星抢去了电影节本身的光环,另一方面,电影节又不得不靠明星来维系眼球。昨晚开幕的香港国际电影节来了一次低调,没有多少大牌明星,主打开幕影片,结果吸引力迅速降低,甚至连媒体都觉得冷清。其实电影节与明星之间的关系,并非说说那么简单,更不可能一刀切。有时候,鱼和熊掌很难兼得,唯一的办法就是养一只会打鱼的熊了!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