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圈"黄金搭档"咋分钱 赵本山赚42万给范伟七千--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娱乐圈"黄金搭档"咋分钱 赵本山赚42万给范伟七千

2013年03月15日08:11    来源:重庆晚报    手机看新闻

近日,唱遍大小春晚的“农业重金属”组合凤凰传奇被曝出场费涨到了每场60万元,去年约有1亿元进账。近日,凤凰传奇经纪人接受采访时表示,“玲花和曾毅的收入一人一半”,这样一来,网友又有疑问了———负责RAP部分的曾毅除了嘿、吼、喔、哈、切克闹就没别的词儿,难道也能分一半?

娱乐圈的人气搭档有的情比金坚,有的钱字当头,有的好聚好散,也有的老死不再往来。日前,多位圈中资深人士接受采访,揭秘人气搭档如何分钱。本版稿件据腾讯娱乐

羽泉分工不同

出场费平分

有中国组合教父之称的前天娱艺人经纪总监司捷称,无论一个组合有多少成员、分工如何,大家一定会均分出场费:“就好比人的五个手指头,不能说大拇指有劲,就把小拇指剁了吧。”司捷表示,内地的至上励合、MIC男团、TimeZ等偶像团体,包括已经解散的BOBO组合都是均分出场费。

此前在接受采访时,羽泉就透露陈羽凡更关注音乐本身,算内务;胡海泉则更关注营销,算外务。已出道15年的他们虽然成名已久,但一直保持着五五分账的方式。

凤凰传奇签合约

保证对半分

近几年大火的凤凰传奇也是五五分成,两人会不会太不公平?对此,凤凰传奇经纪公司总经理、主唱玲花的丈夫徐明朝回应称,“早在成名前,他俩就签了合约,无论将来赚多少都对半分。”

郭德纲一场

比于谦多拿30万

说到人气搭档,不得不提相声艺术,就拿老搭档郭德纲和于谦来说,哥儿俩该如何分出场费这块儿蛋糕呢?

一位演出商告诉记者,德云社中不同成员的工资待遇大有不同,就拿一场价格为65万元的商演举例,老郭会分给老搭档于谦10-15万元,给徒弟岳云鹏1-2万元,给其他成员的总共约3-4万元,再刨除德云社运营所需的费用,这样算下来,老郭说一晚上至少会拿40-50万元,比于谦多拿30-40万元。

赵本山给弟子

发“死工资”

曾有人笑说,赵本山根本就不用去长江商学院学习,相反长江商学院应该聘请赵本山当客座教授。本山集团和许多外企一样,实行年薪制,即便是可创造近亿元财富的小沈阳,赵本山给小沈阳开出的年薪也就是约500万元。

赵本山投资的电视剧《乡村爱情》系列里,大多数演员不是徒弟就是员工,出演电视剧是没有片酬的,只有一些补助。刘老根大舞台上,压轴的名演员与唱头码的新演员报酬差两倍以上,年终奖也不多,一般是3000-5000元。

赵本山与范伟

范伟演七场拿到七千块

赵本山与范伟在央视春晚上合作的《卖拐》系列堪称经典,然而2006年,范伟就开始缺席央视春晚,两人的不合传闻也流传出来。编剧何庆魁、高秀敏丈夫曾透露,赵本山曾带范伟去四川演出七场,但只分范伟7千块,他自己拿42万,如此抠门让高秀敏也看不下去了,连劝赵本山:“你给人范伟两万也好啊!给人7千!”但赵本山说:“他在我这里成名了,还想挣钱?成名了,就上别的地方挣钱去。”

周立波与关栋天

票房提成抵债务

关栋天不干了

周立波和关栋天之间的兄弟情几乎人尽皆知。有消息称,2006年周立波生活相当拮据,关栋天借给了他200万元人民币,周立波重回舞台自创海派清口。随着周立波知名度蹿升,票房收入水涨船高,两人因收入分配问题渐生嫌隙,周立波认为带给关栋天的收入已经可以用来还那200万元借款,但关栋天却认为票房提成和债务是两回事。

最终,去年关栋天将周立波告上法庭,但由于当年的借款没有书面合同,只是口头的君子协定,官司以调解告终。

经纪公司抽大头 新人只分三四千

当年F4风头正盛时,言承旭就暗中痛骂经纪人柴智屏是吸血鬼,经纪公司的抽成之多,可见一斑。对于偶像团体与经纪公司的分成,司捷称:“内地团体普遍和公司四六分或者五五分,若是刚出道的新人团体,最低的也有二八分或者三七分。较成熟的一线组合则可能反过来,艺人拿大头。”

这样算来,一个刚出道的新人团体,商演的价格通常不会超过10万元,如果只拿到二八分的“二”,也只有2万元,五六个人平均下来,每个人最终拿到手也只有3000-4000元。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