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称好莱坞电影诋毁伊朗 欲起诉电影制片商--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伊称好莱坞电影诋毁伊朗 欲起诉电影制片商

2013年03月15日09:2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一名代表伊朗政府的律师13日说,伊朗打算起诉一些美国好莱坞电影制片商,认定包括第85届奥斯卡奖最佳影片《逃离德黑兰》在内的好莱坞影片诋毁伊朗。

  法国籍律师伊莎贝尔·库唐·佩尔告诉法新社记者,她接受伊朗文化部邀请,上周末抵达伊朗首都德黑兰,协商“阻止制作反伊朗电影的司法途径”。

  库唐·佩尔说,伊朗认定一些好莱坞影片“诽谤和攻击”伊朗及其民众的荣誉和名声,容易给外界造成“伊朗人等同于恐怖分子”的形象。

  库唐·佩尔以《逃离德黑兰》为例,谴责好莱坞电影“捏造历史”。她打算代表伊朗政府在法国提起诉讼。

  库唐·佩尔说,伊朗“不要求禁播《逃离德黑兰》,只是希望(制片方)发表声明,承认影片中描述的情况与现实不符”。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