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玫瑰》涉及性侵题材 导演杨采妮:小孩别看--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圣诞玫瑰》涉及性侵题材 导演杨采妮:小孩别看

2013年03月20日08:00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杨采妮

  《毒战》海报

  5月即将有首部导演作品面世的杨采妮,昨日在香港电影节新浪潮论坛上露面,和《一路向西》导演胡耀辉、《西游降魔》联合导演郭子健等探讨华语类型片的市场和前景。多年来作为演员一直以玉女形象示人的杨采妮,首做导演就选择“性侵犯”题材,让业界和观众瞠目。昨日,她在论坛上诚恳分享了首部执导作品《圣诞玫瑰》的创作心得,同时坦承表示,题材原因,她执导的首部作品“不是拍给小孩子看的,如果观看需要家长陪同,希望家长能好好判断。”

  作为当天出席论坛的唯一美女导演和新导演,杨采妮整场都在参与互动,话题紧紧围绕她的新作,被誉为2013年度话题电影的《圣诞玫瑰》,影片因为题材涉及性侵犯案件而备受关注,预告片和前期海报一出,引得媒体和观众感到震惊,现场话题自然引到以“性话题”影片的创作和市场前景,杨采妮大方表示没觉自己“重口味”,更没有想过要以“性话题”来博眼球:“选择性侵犯的案件,是因为觉得非常有话题性,会有很多争议,如果是案件的话就更会有很多人不同的反映,这恰恰是人性最有趣的地方。”

  提到预告片中露出的法庭戏的对白,杨采妮表示:“当时去写那些对白,里面的确是个性侵犯的案件,看到这种案件时可以勾起很多人内心的不同面,我写的时候没想那么多,只是因为真实社会上有这样案件发生的话,律师一定会直接这么讲,那些字眼是必须要说出来的,律师不会绕圈子的。”

  《西游降魔》导演郭子健在现场分享了让大家瞠目结舌的重口味创作桥段,提及《西游降魔》曾被观众投诉,由此探讨到惊悚片段是否应提示小孩子不能观看等等话题,杨采妮导演也非常坦诚地表示自己的新作《圣诞玫瑰》是有关“性侵犯的法庭戏”可能不适合小孩子观看,“听说《西游〉吓坏小孩子,我这部戏坦白讲不是拍给小孩子看的,激烈的法庭戏中包含一些案中情节,台词会涉及到一些必要的说明案情的词句,甚至包括性侵细节的描述;但如果真有小孩子去看,我觉得也没有大问题,我拍的是社会上真实存在的事情,家长可以陪小孩子去看,看完了聊一聊,对小孩子,我们反而不应该逃避这个问题,这个就靠家长好好判断了。”

  扬子晚报记者 马彧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