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琪峰提示《毒战》少儿不宜 古天乐自嘲演只蟑螂--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杜琪峰提示《毒战》少儿不宜 古天乐自嘲演只蟑螂

2013年03月20日08:15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已与杜琪峰(白衣者)合作过九部电影的古天乐显然熟知导演品性,更大胆当众调侃对方。

  昨日,导演杜琪峰、编剧韦家辉携主演古天乐、钟汉良、郭涛、张兆辉、林家栋、叶璇、林雪等亮相新片《毒战》在香港电影节举行的发布会。该片是杜琪峰与古天乐合作的第九部作品,因脾气不好而有“杜大炮”之称的杜琪峰令很多明星都深感畏惧,而古天乐却敢当面开其玩笑,甚至调侃起杜导的身材。

  片中,古天乐饰演一个亡命毒枭,他称“其更像一只蟑螂”,杀人无数、为了生存不择手段,且生命力非常顽强。同时也不忘借此诉苦:“我被杜导折磨得很惨,首先南方人到北方会感觉很冷、很难受。拍摄前,杜导觉得我的发型不够好,开机一个礼拜他竟然决定亲自给我剪头发!”当主持人问他对新发型是否满意时,杜导眼睛一瞪:“不许不满意!”

  而现场古天乐也趁机调侃起杜琪峰:“其实杜导才是最爱演戏的人,每次都以我们演得不好当借口自己演一遍。他演戏的时候非常有活力,跑来跑去,都不觉得自己胖。”

  【导演提示】

  枪战戏太多少儿不宜

  《毒战》是杜琪峰在内地执导的首部警匪片,从现场发布的预告片中可以看出,影片延续杜琪峰冷峻的风格,片中有大量打斗、枪战及与毒品相关的场面。杜琪峰表示,因担心部分情节设计通不过审查,因此拍摄时会拍两个版本,并透露送审后被要求删改的意见并不多:“其实还可以,只提了一些修改意见,比如内地公安不要牺牲太多,枪战戏不要过多。”

  不过杜琪峰也强调,片中一些镜头少儿不宜:“理论上讲,只要有开枪、流血、死亡镜头的电影都不适合小孩子看,但是如果他们喜欢,也可以由家长陪同。”

  ■ 串场明星

  拍烧伤戏古仔有阴影

  由彭氏兄弟执导,刘青云、古天乐、李心洁主演的灾难动作3D电影《逃出生天3D》也于昨日在香港电影节上做宣传,刘青云因正在拍摄新片《扫毒》而缺席,古天乐只好“串场”支持。片中他与刘青云饰演消防队员,古仔透露,自己小时候被火烧伤过,因此拍摄时一直有心理阴影:“我总有一种被火烧到的感觉,很恐怖。”据悉,该片将于10月全国上映。(记者孙琳琳)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