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综艺报》宣布停刊--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好莱坞《综艺报》宣布停刊

2013年03月22日15:1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洛杉矶3月19日专电综述:好莱坞《综艺报》宣布停刊

  在不间断出版了近80年和发行两万期之后,好莱坞权威刊物《综艺报》19日在出版了最后一期后宣布停刊。今后,该刊物将只发行网络版,以适应读者欣赏口味的变化和顺应网络媒体报道。

  《综艺报》由著名报人赛姆·西尔弗曼于1933年在好莱坞创办,以报道世界电影之都的新闻、电影收视率、票房、演员和制片厂老板人事异动等重大新闻为卖点,每周出版5期。随着好莱坞逐渐发展,该报的影响日益扩大,许多演艺明星为自己能得到该报记者采访或在该报刊载广告为荣。为吸引读者关注,《综艺报》会对重大新闻事件进行“狂轰滥炸”,并且注意挖掘独家新闻。这些手法均提高了《综艺报》在业界的地位。它最近一次在电影中“现身”是在荣获第85届奥斯卡最佳影片奖的政治惊悚片《逃离德黑兰》。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等新媒体的发展,越来越多的读者把目光转向网络,从付费或免费网站获取新闻。许多美国娱乐媒体纷纷放弃纸质报纸,改而通过网络发布新闻。2010年底,《综艺报》的主要竞争对手《好莱坞报道》停刊,这使其成为好莱坞唯一发行纸质报纸的娱乐媒体。随着读者人数大幅度下降,该报的广告收入也每况愈下,去年全年收入仅有600万美元,与2006年营销收入3000万美元不可同日而语。该报出版人米歇尔·索布里诺表示,读者已经从网站上了解新闻,“从经营的角度上看,继续发行报纸已经没有任何意义”。

  去年10月,依靠经营汽车零部件起家的罗杰·潘世奇的儿子杰伊·潘世奇出资2500万美元收购了综艺集团,并对人事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整顿,裁减了四分之一的员工。上月底,他又起用了一名女性担任出版人,并指派专人负责影视报道和数字出版业务,并且还将进一步裁员。

  业内人士猜测,潘世奇将采取与《好莱坞报道》大同小异的做法,即停止发行纸质报纸,提高网站的可读性,并出版一份装帧精美的周刊。事实上也是如此。潘世奇最近对《综艺报》网站进行了调整,免费向读者开放。以前每周二出版的杂志在经过精心包装后,将于本月26日与读者重新见面。

  此外,网络版《综艺报》将把精力放在挖掘好莱坞内幕消息上,并用独家观点和更深入的分析来吸引读者。

  不过,这一做法是否能带动该报业绩走强,仍需要时间的检验。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