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墓笔记》作者南派三叔封笔 疑似抑郁症加重--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盗墓笔记》作者南派三叔封笔 疑似抑郁症加重

2013年03月23日10:27    来源:华龙网    手机看新闻

  创作《盗墓笔记》而备受追捧的人气作家南派三叔,昨晚8时17分在认证微博中表示“我决定,以后不再进行任何文学创作活动”,他并在最后说道:“抱歉,我实在扛不住了。”网友纷纷猜测三叔隐退的缘由。

南派三叔微博截图

人气作家南派三叔

  (记者郑懿)南派三叔封笔了!这位曾因创作《盗墓笔记》而备受书迷追捧的人气作家,昨晚8时17分在认证微博中表示“我决定,以后不再进行任何文学创作活动”并在最后说道:“抱歉,我实在扛不住了。”一时间消息引发各方关注,网友纷纷猜测三叔此次隐退的缘由。事实上,早在本月初,就曾有传南派三叔因抑郁症自杀的消息。尽管随后他自己在微博中辟谣,但他患上抑郁症的消息却随之传开。

  三叔宣布封笔 “我扛不住了”

  南派三叔在这条微博中表示:“我决定,以后不再进行任何文学创作活动了。我仍旧保有南派三叔这个笔名,但不会以此进行任何创作,已经完成的但未出版的作品仍会出版。抱歉,我扛不住了。”微博一出,不少书迷表达不舍与疑惑。对于各方的挽留和猜测,目前南派三叔并未作出任何回应。

  “自杀”风波抑郁症传闻不胫而走

  月初,一条称南派三叔自杀的微博曾在网上迅速流传,引发广泛关注。但南派三叔发微博称自己一切安好,并表示对于“被自杀”一事自己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对于网传南派三叔自杀一事,网友们纷纷表示是因写作《沙海》引起的。南派三叔正推出悬疑长篇《沙海》,完稿时间一拖再拖,他自称是因为书中涉及的盗墓素材“这几年已经基本枯竭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南派三叔一直以来都被“抑郁症”所困扰,近期他更是一直处在精神亚健康的状态里。

  “封笔”疑云

  猜测一:工作压力大

  事实上,这是自月初传言南派三叔抑郁自杀后的又一发言,因此有网友猜测其是因为相关书籍出版压力过大导致,这也和其悬疑小说《沙海》遭遇创作瓶颈有关。

  猜测二:性格难适应

  作为悬疑小说创作者,南派三叔给人的印象一直是内向且不善言辞。华龙网记者曾经对三叔的专访中,很明显感受到,三叔作为知名作家所展现出的个性并不外向。作为一名文字工作者,随着名气越来越大,其单纯的写作可能被各方利益所牵扯。性格的内敛使其难以适应“名气”所带来的压力。

  猜测三:为新书炒作?

  尽管这样的猜测略带几分阴谋论,但半只脚踏入娱乐圈的三叔也有可能利用“封笔”来达到炒作新作的目的。对此,有网友甚至认为,“这不过是他为自己再复出铺路而已。”

  “叔迷”声音:

  @耀成叔叔:当爱好成为支撑生活的工作会让人疲倦心烦,既然瓶颈已经到了,放松自己,时间一到,所爱的始终会再拾起的。

  @叶家黄鸡西湖旁:……其实不得不面对。三苏,给自己放个假吧,无论多久,无论你会不会回来,你留给我们的记忆,你笔下的人物都会是我们心中永远不会离开的存在。三苏放下来再生活,再见。

  @肖倩倩思密达:回头想想,也许你已经尽力了。现在身体也不好,你以后就好好生活不要再去纠缠在各种利益间。

  @狗狗狗狗爱吃骨头:谢谢你给我们带来这么好的作品 三叔 好好休息吧 享受生活 别那么累

  @Carol是只傻兔子:没事,过自己喜欢的生活吧,不快乐了还强迫自己只会苦了自己。你过得开心如意,我们粉丝也没什么好遗憾的。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竹青、杨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