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歌手》哪儿好看?歌手进考场观众成风景--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我是歌手》哪儿好看?歌手进考场观众成风景

2013年03月24日10:08    来源:沈阳日报    手机看新闻

  继《中国好声音》之后,又一档综艺节目成为观众的喜爱,那就是《我是歌手》。歌手倾情演唱,观众则仅凭借听感来判断是否选择他或她,结果的不确定性让这档节目成为扣人心弦的谜题。一档节目受欢迎肯定有它的理由。那么,《我是歌手》到底哪儿好看呢?

  第一,歌手进考场。

  与以往选秀节目不同,《我是歌手》考的不是无名小辈,而是一批知名歌手。知名歌手同台竞技,各自压力可想而知。所以,他们一定要拿出最好的状态参与其中,无论是改歌编曲和现场演唱,都必须投入最大的热情。这便是这档节目好看一个重要原因。

  第二,观众成风景。

  以往的综艺节目,即使现场有观众也是常常被忽略的。但《我是歌手》却一反常态,把观众作为一个最大的看点。尽管现场观众夸张的表现不禁令电视机前的一些观众质疑,觉得这些“表情弟”“痛哭妹”像是在演戏。然而,没有关注又如何能引得电视机前观众的期待,可见这些现场观众已经成了这档节目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第三,展示幕后戏。

  一般的综艺节目,编导的重点都在舞台上,挖空心思打造绚丽前台的同时,就不免会忽略了幕后。但《我是歌手》在保证前台气氛的同时,还把镜头伸到了幕后,从歌手进入现场开始,每一个表情都一一记录,这些表情让歌手们脱去明星的光环,以一个普通的选秀者进入观众的视线,让观众有机会超立体、全方位地了解歌手们台前幕后的表现。

  时下,卫视竞争已经进入白热化,各家纷纷拿出各自的绝活儿,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想吸引观众。虽然有些“高招儿”、“绝活儿”惹来争议,但这些卫视似乎全无收手的意思。不管外界评价怎么说,只要观众喜欢,也就基本可以认定这台节目达到了目的。(蓝恩发)

分享到:
(责任编辑:温璐、李岩)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