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雅图"首周末狂揽7000万 说人话所以爆人气--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北京西雅图"首周末狂揽7000万 说人话所以爆人气

陆芳

2013年03月25日07:47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继《失恋33天》之后,又一部爱情喜剧正在创造票房奇迹。这部电影就是汤唯和吴秀波主演的《北京遇上西雅图》(以下简称《北西》)。

  该片3月21日正式公映,首周末票房突破7000万元大关,问鼎冠军宝座。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该片有望成为3月国内电影市场最大的赢家。

  大肚小三异国遇到真爱,这样一个俗套的爱情喜剧片为什么能有如此火爆的人气?网友说得很直接:“片子说人话,细节打动泪腺。”

  微博微信加点映

  口碑发酵拉动票房

  《北西》上映首天便以超过1100万元的票房,连挫《虎胆龙威5》和《生化危机5》两部好莱坞进口大片。随后,该片凭借周末两天均超过28%的全国排片比率,顺利拿下超过7000万元的首周末票房佳绩。

  在“时光网”、“豆瓣”等专业电影网站,《北西》这几天评分不降反升。截至记者发稿时,在“豆瓣”上的评分已达8.1分。

  在近年来票房过亿的爱情片中,即便票房高达3.6亿的《失恋33天》,评分也只有7.3分,而《非诚勿扰2》、《山楂树之恋》等则都在7分以下。

  与《失恋33天》一样,《北西》上映前的口碑也是先在网络上发酵。不少影评人都盛赞汤唯表演,《中国银幕》杂志编辑部主任“胡不鬼”今年1月就在微博上说:“之前我从未喜欢过大脸盘女星,准确地说是讨厌。汤唯,我发现如此饱满的银盆脸也可以是漂亮甚至妖艳,且一颦一笑有放大的表现力。顺便说一句,一部比《泰囧》还要遵循类型规律的影片诞生了,看好它的票房。”

  而微博更是推波助澜。微博达人“薛蛮子”昨天早上在微博上写道:“原来想看《生化危机5》,在微博上问了一下,得到回复是‘此片不佳’。再让他们推荐,推荐《北京遇上西雅图》。去看了,果然不错。”

  不过,与《失恋33天》不同的是,《北西》的火爆还缘于另一社交工具“微信”。一位网友在微博上写道:“微信朋友圈被《北西》轰炸了,群里也是如此。”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北西》票房如此火爆,与该片在公映前用近百场点映来积累口碑不无关系。好电影不怕先看,只有“丑媳妇”才怕见观众。本报“陆芳观影团”就曾组织150位读者,于3月18日至20日,在杭州百老汇影城提前观看《北西》。看过的读者,在微博上都评论电影不错。

  台词变成心灵鸡汤

  网友“又相信爱情了”

  《北西》受欢迎,除了汤唯和吴秀波的演技精湛以及粉丝捧场之外,电影最大亮点是麻辣而贴近现实的题材。

  片子中,汤唯饰演“拜金小三”,怀了有钱人的孩子以后,到西雅图一家非法私营的月子中心产子,结果被抛弃,之后遇到吴秀波饰演的司机,碰到真爱,最后在一起。

  正如一些影评人说的那样,《北西》尽管是个滥俗的套路,然而,“偏偏能戳中你的泪点,带来些小感动,溢出些小泪花,同时提供三杯两盏正能量。”

  知名女作家六六在微博上写道:“电影远远超过我的预期。把女人到底要什么,在一部电影里说得清清楚楚……我真心表扬,完全不是托儿。故事结构完整,讲人话。经常有一些的确是生活中的小细节把你打动到泪水直流……我原本打算进军电影编剧市场,突然倍感压力。我要怎样准备,才能拿出像他们一样优秀的作品。”

  电影中,还有一些被网友称为“不做作、接地气、说人话”的细节也成了“催泪弹”。所以,虽然这部片子讲的是麻辣题材,但一点也不重口味,反而直击了每个人心中最善良的人性深处。不少网友看完片子以后表示“又相信爱情了”。

  尤其是汤唯那句内心独白,“虽然他没钱请我吃法餐,坐游艇,但他会每天早上跑好几条街为我买最爱吃的豆浆油条。他是世界上最好的男人”,引发无数女观众共鸣,甚至有人直接在微博上征集“为了买豆浆油条跑三条街的他”。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