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集团协议出售凤凰卫视股份 将助凤凰扩大落地--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星空集团协议出售凤凰卫视股份 将助凤凰扩大落地

2013年03月25日09:05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IMG_9177
IMG_9177

凤凰卫视3月22日发出公告,星空集团即 Star Entertainment Holdings Limited (「Star Entertainment」) Limited (前称Xing Kong Chuan Mei Group Co. Ltd.),已经签订协议以每股2.72港币价格出售5.28%的凤凰卫视股份,合共264,000,000股。有业内人士指出,在非控股的星空集团退出后,凤凰卫视现有股东结构将有助于凤凰卫视在中国内地扩大落地范围。

据悉,本次星空集团出售所持凤凰卫视股票,主要原因是精简其业务,星空出售凤凰持股是由新闻集团直接授意,出于自身现金需求的压力, 新闻集团近期已逐步将旗下没有控股权的公司股份减持套现。

凤凰卫视3月份刚刚公布的2012年全年业绩表现卓越, 全年收入约为43亿多港元,较去年增加19.1%;全年经营溢利为10多亿港元,较去年增加20.4%。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表示:“凤凰卫视既能在当前经济环境中保持高效经营,又能在发展新媒体和户外媒体等新业务的同时,确保集团的核心业务-电视广播业务的盈利及高效运营。而凤凰未来发展前景预期可观, 向收入冲破50亿港元迈进。”鉴于凤凰卫视股票近期的出色市场表现,有分析认为,星空在凤凰股票的高点减持, 也是希望能获取较高的套现金额。

作为非控股股东的星空集团,此次出售股份占凤凰卫视已发行股本的5.28%。星空表示,他们对凤凰卫视的前景充满信心,是否再抛售其所持有的剩余股份,取决于未来业务整合的压力以及财务收益两者之间的平衡。

由于星空集团本次减持的股份,并不是面向机构投资者,而是作为公众股进入市场, 将有助于扩大凤凰卫视的股东基础,增加股份流通量,满足了部份因凤凰近期业绩强劲而欲增持凤凰股票的投资者的需求,使一直困扰凤凰公众股流通量不足的现状得以改善。业内认为,星空集团减持后,由今日亚洲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国移动(香港)集团,以及华颖国际有限公司组成的凤凰卫视现有股东结构,将有助于凤凰卫视扩大在中国内地的落地范围。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