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薇"致青春"首映好评 "作女"和两"渣男"的爱情 【2】--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赵薇"致青春"首映好评 "作女"和两"渣男"的爱情 【2】

崔迎

2013年04月25日08:03    来源:郑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煽情桥段

笑点过后多泪点

影片基调轻松有趣,各种大学时代的趣事不断上演,笑料频出,比如,女主角郑微上演女追男戏码,告诉陈孝正“我喜欢你”,陈孝正吓出一句“你神经病啊”,回头一个趔趄差点摔倒。

在欢乐了半部电影之后,校园生活随着毕业戛然而止。当现实照进青春的时候,影片中充斥的是一种压抑的冷漠。当郑微、陈孝正挤在人才市场上时,浪漫爱情被替换成无情现实。陈孝正自私腹黑的一面显露出来,他选择了结束感情赴美留学。电影后半段沉重忧伤,阮莞为见男友最后一面车祸身亡,郑微的独白让观众湿了眼眶;在墓地前,她对着阮莞说:“你的青春永不腐朽。”再次逼哭泪点低的观众。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