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晓明当评委敢卖萌敢"犯二" 娱人娱己是很高境界--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黄晓明当评委敢卖萌敢"犯二" 娱人娱己是很高境界

2013年05月03日07:32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给我一年半的时间,我希望把黄晓明教成一个有真正唱功的人。”《梦之声》的记者会现场,当韩红对媒体兴奋地宣布这个计划,媒体不禁为一旁的黄晓明暴汗——他出过唱片,而且是两张!他的卡拉OK水准也很高,是朋友圈里的“优品麦霸”。只不过,更多人是看黄晓明的“杨过”、“许文强”长大的。

“二哥!二哥!二哥!”

成都站两天的录影,黄晓明第一天很多“排右”(韩红坐在他右手边)。王伟忠鼓励他要大胆一点,他很纠结,“我还是有点不专业”。但第二天,他却主动对其他三位评委说,“我今天可能会稍微和你们拧巴一点。否则,我们四个人都是一个意见”。

改变离不开黄晓明的团队。《梦之声》的录制后台有个房间专供媒体、节目组以及东方卫视其他部门的资深观看。四个评委里,黄晓明的团队始终有人坐在这里。大家边看边聊,遇到现场不好玩的,会有工作人员速度反馈给导演,也一样会有人告诉黄晓明。

成都站录影第一天,黄晓明前半场“很黎明”,对选手爱说类似“你很紧张,我当年也紧张”的套话,或者时不时蹦出诸如“人生没有彩排”的励志金句。因为黄晓明总在做决定的时候说“我很纠结,你知道吗”,房间里不禁预测《梦之声》播出后会有大批网友封他作“纠结帝”。

直到有位唱功一般但憨厚可爱的小男孩出现,黄晓明才让大家心里竖起了惊叹号。这个小男孩深感自身条件一般,梦想成为像黄晓明这样,不用说话就可以被人家赞“哇,好帅”。没想到,“帅”字音未落,黄晓明就爆发了:“我也有我的苦恼啊!我也不是故意的。我也想像人家那样开心地、随性地去玩。但我要不这样,人家就说我二了。很多人说你二吗?(选手点点头。)很多人就这么说我的。但我后来想通了,他们想二还二不起来呢!他们脸皮太薄!”结果,韩红第二天就在现场对黄晓明喊起了新口号:“二哥!二哥!二哥!嘢……”

“能娱人娱己是个很高的境界”

“我始终觉得能娱人娱己是个很高的境界。二有什么问题吗?”黄晓明印象很深刻,成都站有个叫胡一凡(音译)的女生嗓音不错,就是造型太出位——紫色的假发搭配一身女仆装,粉色发箍上还装了个艳粉色的娃娃。韩红很不喜欢,黄晓明却觉得应该给她一个机会:“虽然她今天的确有点凤姐,但是说话很真诚,我做演员看得出来。可能,她生活里并不是扮成这个样子的。”

有职业敏感,所以,黄晓明自爆挑选“中国偶像”的标准会稍微松一点。“我可能会喜欢某个选手的某个特点,然后让他们有机会去学习。”而对个别不过关的选手,黄晓明也有自己的打算。比如,“我觉得你可以演戏,有机会我带你去拍戏吧”。还有个小孩愤愤不平地打断他的说话,黄晓明事后也一度捉急(着急的网络用语):“这孩子太强了,应该听我把话说完,否则他以后还这样,可惜了这么好的条件。”

“二哥对音乐是不专业,但不假模假样,蛮好。”房间里,有资深称赞道。最难得,对比个别评委在录制间隙甩不掉的粗口,黄晓明显然还兼顾了“甜心”的功能。有选手被韩红批评唱歌发神经,他主动缓和气氛,招呼评委们答应选手合张影的要求。至于黄晓明的点评,虽然在声乐上的确不够权威性,但并非全无重点地对选手套近乎——“我老师以前教我,如果你紧张,就把我们都当成大白菜”、“与其没有特点,不如秀点特点”……

“我是一个情感咖。《美国偶像》我看过,它是很大众的、很轻松的。草根也好,屌丝也好,给你这个机会实现梦想。我考电影学院也被选,也有过傻乎乎的时候。二又怎么了!谁的人生没二过?”黄晓明说。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