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5月10日首映 李欣蔓:它比《桃姐》更复杂--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亲·爱》5月10日首映 李欣蔓:它比《桃姐》更复杂

2013年05月03日08:24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 《亲·爱》剧照图TP

  由李欣蔓导演,余男、于谦等主演的家庭情感伦理影片《亲·爱》将于5月10日全国首映。日前,李欣蔓携主演余男来到上海出席了影片首映礼。她表示,《亲·爱》邀请到了《桃姐》的摄影师余力为,不过在故事内容上则比《桃姐》更为复杂。

  获得第八届大阪电影节最佳影片的《亲·爱》是一部女性题材影片,余男继《杀生》《敢死队2》之后再次回归文艺本色,由她饰演的陆雪妮在工作上是要强的职业女性,生活中则是一个单亲妈妈,需要自己撑起一个家。在悲伤和压抑扑面而来之时,一个自称是她生母的农村老太太出现,彻底改变了她的生活……“原本一个陌生人成为了最亲最爱的人,现在才发现原本应该最亲最爱的人却是陌生人。”余男表示,影片中的角色十分特殊,有多次情绪转变,为了演好她在生活中面对亲情和真相时的“挣扎”,自己与导演李欣蔓经常讨论。而李欣蔓则认为,余男达到了她心中的标准:“她不仅有沉淀,而且能演出层次。”

  《亲·爱》的海报以及内容会让人联想到《桃姐》,李欣蔓对此作出了解释,“这个片子和《桃姐》还是很不同的,它更加复杂,观众如果想流泪就去看《桃姐》,如果想要深思那就要看《亲·爱》。”(记者 张艺)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