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台第90家海外分台开播 对外传播语种增至64种--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国际台第90家海外分台开播 对外传播语种增至64种

2013年05月06日06: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北京5月5日电(记者 应妮)北京时间5月5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第90家整频率落地电台——格鲁吉亚第比利斯调频台正式开播。这不仅使国际台海外分台数量跃至全球前列,也使国际台对外传播语种增至64种,进一步巩固其作为全球使用语种最多的国际传播机构的地位。

  据悉,格鲁吉亚第比利斯调频台每天使用英语和格鲁吉亚语播出24小时节目,内容以新闻和音乐类为主,覆盖人口超过200万。该调频台的开播,有利于提高国际台在黑海地区的传播实效,增进中格关系。

  同一天,国际台第88家整频率落地电台——约旦安曼调频台、第89家整频率落地电台——阿尔巴尼亚地拉那调频台同时开播。其中,约旦安曼调频台每天播出24小时阿拉伯语节目,内容以资讯和音乐类为主,覆盖人口约400万。阿尔巴尼亚地拉那调频台每天播出10小时阿尔巴尼亚语节目,内容以专题和音乐类为主,覆盖人口逾百万,超过阿尔巴尼亚总人口的三分之一。

  目前,国际台初步形成以45个语种无线广播集群和64个语种在线广播集群为平台的台本部环球传播工程,以“北部湾之声”、“南海之声”等系列边境分台及若干节目制作室为平台的边境环球传播工程,以90家海外分台、22个海外节目制作室等为平台的境外环球传播工程。根据规划,国际台将在全球建设150个整频率电台、70个节目制作室;建立7套英语环球24小时广播节目、5套华语环球24小时广播节目;建成10个语种以上24小时环球广播节目制播平台;实现65种以上语言音视频直播,形成多语种、多媒体国际传播体系。(完)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