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丹访谈节目吐槽刘烨"不靠谱" 玩微博为找存在感--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朱丹访谈节目吐槽刘烨"不靠谱" 玩微博为找存在感

祝匀子

2013年05月06日07:47        手机看新闻

  由朱丹主持的爱奇艺访谈节目《青春那些事儿》,5月2日邀请到影帝刘烨做客。现场刘烨回忆了闯荡娱乐圈的心路历程,有感于该圈子的鱼龙混杂与在演艺行业生存的艰难,现今已为人父的刘烨表明作为一个父亲的立场,将来不会主动鼓励自己的孩子“子承父业”。

  坦言无法与孩子成为朋友

  在电影中一贯给人文艺忧郁印象的刘烨,在节目现场摇身一变成为“卖萌火华哥”。他自曝玩微博是为“寻找存在感”,玩忧郁是为了“扮帅”,私底下其实是个爱笑且阳光的人,少年时代更是最受女生欢迎,还自夸“本身就散发着萌劲儿”、“不笑的时候,小脸还挺酷”。

  被朱丹吐槽“好像还没长大”的刘烨,如今已经是两个孩子的父亲。现实中担任照顾孩子的工作,刘烨并不像扮演银幕上的角色一样得心应手,与妻子PK给孩子唱忧伤的儿歌,给孩子咬磨牙棒等其安静下来后自己跑去看电视等等,令朱丹忍不住送刘烨三个字:“不靠谱”。他还坦言在处理父子关系上,很难与孩子成为朋友,因为文化传统的影响而无法做到与孩子平起平坐。

  希望孩子能过普通人生活

  回忆起年少成名的往事,刘烨却心有余悸。中戏快毕业时凭借电影《蓝宇》意外斩获金马影帝,随之而来要面对的巨大工作与生活压力,以及没法宣泄的焦灼感令年轻的刘烨无所适从,他形容自己变得“特别拧巴”,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只能在安眠药与酒精相伴下入睡。刘烨感慨“演艺行业真的挺难”,回想起来甚至感到“后怕”。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塞翁得马,焉知非祸。”是刘烨闯荡娱乐圈的座右铭。他认为在浮浮沉沉的娱乐圈,需要特别坚强的心与足够的欲望,他不相信孩子的心会比他的更坚硬,更害怕自己的孩子在名利诱惑之前无法把握平衡。刘烨说不会主动鼓励自己的孩子进入演艺圈,只希望他们“首先做个善良的好人”。(来源:沈阳晚报)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