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好舌头"时代华少还有惊喜? 影视音乐多点开花--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后"好舌头"时代华少还有惊喜? 影视音乐多点开花

2013年05月06日09:4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从最初的《男生女生》到《我爱记歌词》《中国梦想秀》,直至《中国好声音》里那段超人语速的爆发,华少所走过的每一步,都在不断地给喜欢他的观众带来惊喜。也正是因为这些惊喜的层出不穷,同样给他带来了无数的光环及荣誉:”浙江卫视一哥””中国好舌头”,还有刚刚荣获的2013“浙江十佳杰出青年”等等。如今,这位国内一线主持人似乎开始不甘被“好舌头”的光环所束缚,频频出击影视,文学,音乐领域,多点开花。那么,后“好舌头”时代里的他,究竟会有哪些惊喜值得我们为之期待呢?

  说而优则导 融入幕后似在下一盘很大的棋

  近年来,成立工作室、当导演、出任制作人,这似乎已经成了国内娱乐圈的一股新风潮。从以往人人都想在镁光灯前露脸,到如今越来越多成功的演艺人士出现在幕后团队中,这些主业本非如此的艺人们似乎都在有意无意地证明:“就是要做全才。”而这一点,在华少身上也有明显的体现,2013年,由他制作并主持的《王牌谍中谍》《华少爱读书》陆续开播,在圆其个人职业梦想的同时,也在不断收获收视率和好口碑,其中《王牌谍中谍》更是一直稳居周一收视榜首宝座,成功填补了国内娱乐市场周一档的空白。

  在笔者看来,同国内某些明星挂牌参与制片以谋求更高的票房和影响力不尽相同的是,华少制作的这两档节目均在向外界传导着某些信号。《王牌谍中谍》集智力答题与情商较量为一体,整档节目融入了华少多年主持工作的沉淀和思想分享;《华少爱读书》则彻头彻尾是一个完完全全华少式的节目,或许只有看了这档节目,你才会感受到,原来这个荧屏上嘴皮子麻溜的主持人还是个对文学如此有研究的“学者”。对节目到位的诠释编排,对于人生阶段的准确把握也让华少制作的节目从一开始就能把握观众的脉搏,而这一切也似乎预示着华少转型的坚定决心。

  放慢语速更有味道 “好舌头”靠的是基本功

  在去年的《中国好声音》节目中,主持人华少以47秒口播350字爆红网络,被网友封为“中国好舌头”。随之,网络上各种模仿华少口播的视频层出不穷,一度引发“好舌头”热潮。

  今年伊始,细心的观众就发现,那个熟悉的“中国好舌头”华少开始放满了他的语速。无论是《华少爱读书》,还是《大牌驾到》。坐在嘉宾对面的主持人华少完全转换了自己的风格,语速大幅放慢,整个采访过程字正腔圆,不再有当年47秒口播的气势,反之多了几许沉稳。面对这一转变,华少本人倒是表现得极为淡定,在接受采访时他表示:“当年那么快的语速完全是由于节目时长有限需要播报的内容较多,而作为一个主持人,好的播音技巧完全是一个基本功,字正腔圆吐词清晰也是最基础的要求。”放慢了语速的华少虽然让观众感到既熟悉又陌生,但是也在让喜爱他的观众们从另一面了解了这个主持人扎实厚重的主持功底。

  深度参与节目全程制作,耐心接受访谈嘉宾答疑,这些只是华少带给自己也是带给广大电视观众转型的惊喜之一,包括发行单曲,写作,微电影出镜在内,这位扎根于浙江卫视的主持人正在不断尝试角色的变化,正如他的一篇博文中写到的那样:“梦依旧,换种姿态再上路”。作为国内一线主持的他,正在开启个人职业生涯的全新篇章,而这样的尝新,相信会不断呈现。

  后“好舌头”时代,回归一个主持人的本原,并不断尝试全新的道路,这样的“中国好舌头”或将更加值得期待!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