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电视台“六一”晚会17年来首次增设小品节目--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中央电视台“六一”晚会17年来首次增设小品节目

2013年05月26日08:5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记者24日从中央电视台获悉,由全国妇联、中央电视台共同主办的2013年“六一”晚会“快乐的节日”将于6月1日晚20点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首播,并由中国网络电视台同步播出。

  本届晚会总导演邬纯芳介绍,晚会有30多个团队、1600多人参演,主持阵容强大,央视少儿频道主持人将悉数参加,陪伴孩子们度过节日。晚会中,嘉年华式欢乐氛围将贯穿全场,孩子们会欣赏到精彩的歌曲和舞蹈、神秘的魔术、奇幻的光影艺术,并与“芝麻街”大鸟、海绵宝宝、蓝精灵、熊大熊二、变形机器人等各种卡通形象互动。此外,晚会还专门为孩子们创作了喜剧小品《演出》,由喜剧演员宋小宝和丫蛋表演,反映了留守儿童简单却又难以实现的梦想,希望借此唤起社会对这一群体的关注。这也是中央电视台“六一”晚会自1986年创办至今首次增设语言类节目小品。

  中央电视台副总编辑朱彤表示,晚会有三大特点:一是节目选取了突出“有欢乐、有理想、有梦想”主题,以音乐、舞蹈、魔术、杂技、戏剧、武术、动漫、小品等表现形式,配以动漫特效、舞美设计、视频技术的处理包装,为孩子们呈现出一台精彩晚会。二是节目强化了国际化元素,为契合国际儿童节主题,邀请了来自俄罗斯、日本、印度、古巴等国演出团体前来助阵,还有来自十几个国家的儿童加盟参演,演员国际化程度大大超过以往历届。三是节目融入中国符号,少林武僧和香港专业舞狮团队的混搭演出将为晚会增添了传统文化味道。

  据介绍,整台晚会还将于6月2日晚18点在少儿频道重播。

分享到:
(责编:李岩、许心怡)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