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虚假违法医疗广告治理不容手软 或可借鉴国外模式【3】--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加强虚假违法医疗广告治理不容手软 或可借鉴国外模式【3】

2013年06月21日06:57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揭开“画皮”

信口开河 肆意夸大功效

国家工商总局日前披露了整治虚假违法医药广告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监测发现的部分典型案例。其中充斥着大量肆意夸大产品功效、信口断言产品疗效的言语。

擅用“权威”旗号

国家规定,医药广告不能假借国家机关名义,不能利用医生或患者的形象做证明,但仍有不少虚假违法医药广告打着“权威”旗号蒙骗消费者。

充斥不科学断言

随着医学不断进步,人类确实战胜了一个又一个疾病,但仍然有不少疑难杂症未能攻克。这是一个基本常识。

坑害一老一小两类人群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更加注重养生,尤其是老年人,易被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等慢性病症所困扰;而孩子是未来的希望,很多家长有强烈意愿给他们吃一些促进智力发育的保健品,治疗或减轻近视等病患。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