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网络同日宣布并购案 百度斥资十九亿美元收购--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三大网络同日宣布并购案 百度斥资十九亿美元收购

创中国互联网并购之最

2013年07月17日08:42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7月16日电 (记者张意轩)今天,中国3起互联网并购案公布。百度宣布19亿美元全资收购91无线,创下中国互联网并购案的金额新纪录;新华社旗下新华新媒战略投资盛大文学,“官资”背景尤受关注;阿里巴巴宣布战略投资穷游网,为其今年以来大刀阔斧的资本投资行为又增添了一笔。

  百度:19亿美元收购91无线

  百度将向网龙收购其持有之91无线网络有限公司(91无线)全部股权。此项交易成功后,百度收购91无线的标的额将超过2005年雅虎并购阿里巴巴的10亿美元,成为中国互联网有史以来最大的并购案。

  新华新媒:战略投资盛大文学

  新华社旗下新华新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战略投资盛大文学,双方将聚合各自资源,在文化创意及新媒体领域,以资本层面合作和内容资源整合的形式开展全面战略合作。

  阿里巴巴:战略投资穷游网

  阿里巴巴集团战略投资中文旅游资讯和在线增值服务提供商穷游网。利用穷游网为旗下淘宝旅行提供优质出境游产品服务及内容,让用户自主选择,并在价格、时间、地点三者之间平衡,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机票、酒店。

  链接

  进入2013年,中国互联网并购异常活跃。上半年,阿里巴巴5.86亿美元购入新浪微博18%的股份、百度3.7亿美元购PPS 、阿里巴巴以2.94亿美元购入高德28%的股份等多个并购案。业内人士表示,中国互联网正在迎来新一轮并购热潮,传统的互联网巨头明显加快了在移动和垂直领域“攻城略地”的步伐,这将对中国互联网的格局产生较大的影响。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