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片混战八月七夕档 中小成本片或成影市黑马--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爱情片混战八月七夕档 中小成本片或成影市黑马

2013年08月02日06:5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爱情片混战8月档小成本片或成黑马

  七夕档即将到来,多部好莱坞大片意欲争夺下半年内地票房,但国产小成本电影也不容忽视,《小时代2》《摩登时代》有望成为黑马。

  爱情题材扎堆上映

  8月正值暑期,又遇到一年一度的七夕,爱情题材成为这个月银幕上的主角,黄晓明、范冰冰、周冬雨等多位人气明星都将在银幕上表演不同的爱情,带来的故事也既有文艺小清新,也有铁骨柔情。

  据了解,《小时代2》《一场风花雪月的事》《一夜惊喜》《玛德2号》《宫锁沉香》5部影片已确定在七夕期间上映。其中《小时代2》《宫锁沉香》都是趁热打铁,意欲延续前作积累的高人气。郭敬明跨界执导的《小时代1》虽然毁誉参半,却稳稳将4亿多票房收入囊中,借第一部余热未消,《小时代2:青木时代》宣布档期提前至8月8日,参与七夕档混战。可以说这部影片未映先红,观众已经分为两派在网上掀起论战。

  中小制作片卷土重来

  近期多部中小成本影片都取得了高票房和较好的口碑,这也一改过去国产影片对大场面大制作的一味追求,制作方越来越青睐中小成本的现实题材影片。不少影评人认为,国产电影的制作正在回归理性,越来越重视讲故事了。

  在8月即将上映的影片中,徐峥的新片《摩登时代》不得不提。他去年导演的《人再囧途之泰囧》,以超10亿元的成绩刷新华语影片票房,拔得2012年全国院线票房头筹。《泰囧》之后,徐峥曾发微博称“再也不会演烂片”,这也让更多观众对他的新作充满期待。此外,追问“爱情为什么会离开”的电影《被偷走的那五年》,讲述高三学生学业与情感的《青春派》,也将凭借独特的故事、精心的制作在影院中找到各自的观众人群。

  8月电影票房悬念多

  2012年初,“中美电影协议”出炉,其中规定我国在每年引进20部海外分账大片的基础上,增加14部3D或IMAX分账影片。这直接导致了去年国产片票房占全国总票房比例低于50%。据今年上半年票房统计,国产电影已成功实现票房收入大逆转。

  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上半年,全国电影票房收入为109.9亿元,其中,国产影片票房收入68.5亿元,占比62.3%。全年总票房破200亿,国产影片票房过百亿已基本无悬念。

  但众多好莱坞大片却并不会放弃下半年的第一个黄金档。斯皮尔博格经典影片《侏罗纪公园》3D版将在暑期上映,这部影片不但满足了众多恐龙迷们的怀旧情节,也填补了8月3D影片空档,有望如去年3D版《泰坦尼克号》一般,引领下半年海外大片票房。

  纵观8月电影市场,虽然国产影片扎堆上映,但大多数都是主攻七夕档期的甜蜜路线影片,在票房上很难一枝独秀。只有《激战》《摩登时代》等少数几部电影能调剂一下观众口味,有望交出不俗成绩单。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