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视狂删"龙门镖局"宁财神发飙:明天起别看了--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卫视狂删"龙门镖局"宁财神发飙:明天起别看了

2013年08月01日14:03    来源:南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龙门镖局"遭卫视狂删 宁财神:明天起不用看了

  片头集数让文科生汗颜

  自《武林外传》大获成功后,观众便对编剧宁财神不再陌生,加之他是微博达人,受关注度不可小觑。30日晚,宁财神耗时七年的新编大剧《龙门镖局》在东方、天津、安徽、湖北四家卫视同步首播,让翘首期盼该剧多时的观众和网友得见真颜。

  首播三集结束后,编剧宁财神在微博上表示,看到网友八成的好评,自己也心下稍安。宁财神对新片信心十足:“重播率肯定会很高,但应该不会超越《武林外传》。”

  获八成网友认可 宁财神坦言“心下稍安”

  《龙门镖局》首播三集获得了不少网友的关注,开播前不少人都表示十分期待,坐在电视机前等着观看。而开播后,80%以上的网友也对该剧给予了肯定的评价。鲜少看国产剧的观众直言该剧确实值得一看,“各种笑料,各种无厘头,貌似演员阵容还很强大!”“首播三集,首先感觉是潮,其次是帅,但不是乡村帅,也不是棒子帅,是那种稀里哗啦虎了麻哈的帅!”还有网友直接引用剧中的经典台词对该剧进行点评。

  不过,因为7年前《武林外传》的成功,有观众也拿两部剧进行比较,虽然在制作和场景上《龙门镖局》都显然更胜一筹,但不少人都直言,感觉演员和剧情上来说《龙门镖局》还是差点火候。而不喜欢该剧的网友直言这部剧剧情生硬,笑料也并没有那么好笑。

  “看了一圈网友的评论,八成好评,一成觉得不如《武林外传》还有一成觉很烂”。这样的结果,也让宁财神在微博上表示心下稍安。随后,他直接对那些说烂的网友隔空喊话,“说很烂的就别看了,看电视是娱乐,没必要跟自己较劲,美剧确实更好看。”至于说不如《武林外传》的,他也耐心解释,“说没‘武林’好的,主要说演员记不住,这个且允许我解释一下,今天才三集,人物剧情都还没展开,武林八十集在电视上播了六年,这么比不太公平。”

  卫视删剪严重 宁财神发飙:都换成梦之声!

  影视作品如同自己的孩子,尤其是对编剧来说,有些编剧甚至不允许演员改自己的剧本。但《龙门镖局》在四大卫视播出后,宁财神却大发雷霆,连发几条微博谴责某卫视随意删剪内容,而且还更改了主题曲的行为。似乎就连网友的好评都没能抑制住他的怒火。

  各卫视播出结束一个多小时后,宁财神忽然在微博上发声,愤怒地表示,“我建议,狂剪戏的那个台,从明天起可以不用看了。”正在不少人十分疑惑时,他又补发了一条,“至于哪个台,我不说,大家自己看评论。”看到这条消息后,大家纷纷把宁财神微博评论扒开来看,发现他说的似乎是东方卫视,不少网友还表示,东方卫视删剪严重,而且就连片头曲也换了,还有不少网友直言不会再看东方台了。

  随后,宁财神忍又发了一条微博,抗议东方卫视将《龙门镖局》和《中国梦之声》捆绑销售的行为,“主题曲换成‘梦之声’歌手唱的——在我严正抗议之后,播出时狂剪戏,剪到完全不接戏,东方卫视,其实你可以把所有剧情都换成‘梦之声’,那样收视更高更过瘾!”对此,东方卫视回应称,这些改动早已做好,之前宁财神并未提出异议。

  画面制作升级 片头集数逼死文科生

  看完《龙门镖局》前三集,文科生的你是不是已经忧伤迎风而泣了呢?该剧一经播出,就有网友将其“丧心病狂”的集数表达方式截图下来供人围观。“第一集”是正弦平方加余弦平方,“第二集”是4的算术平方根,“第三集”是余切α的平方,更有网友揭秘阳光照射的角度刚好是30°角,于是ctg2α=ctg230°=3……不少数学不好的同学无不伤感留言:“学渣再也不敢看电视剧了!”“身为数学盲,这硬生生的是要逼退我啊!”“晕,看第一集的时候我还以为是乱码!”另一边,很多理科生和数学尖子仰头大笑,并带着浓浓的优越感进行数学科普、公式解答,他们表示:“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而其官方微博居然伤口上撒盐,邀请数学尖子生破解后37集公式,宁财神更爆料后面还会出现微积分!

  另外,在已经开播的三集中,动辄出现的游戏元素,如人物动向箭头、任务进度条、游戏结果画面、两人比武被处理成《街霸》游戏的模式。但不少网友表示,这些元素的出现,除了不断提醒大众“这是宁财神的剧”之外,毫无益处,不断干扰观看欲望。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