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侏罗纪公园》将映 斯皮尔伯格不觉得3D是潮流--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3D《侏罗纪公园》将映 斯皮尔伯格不觉得3D是潮流

2013年07月31日07:41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我不觉得3D是潮流

  斯皮尔伯格在采访中介绍,3D转制增大了恐龙的体形和牙齿,恐怖感增强了很多。

  8月20日,《侏罗纪公园》转制3D版将在国内引进上映,该片也是此系列电影诞生20周年的特别纪念版。前晚,导演斯蒂文·斯皮尔伯格接受了中国媒体的连线采访,67岁的他依然保持着高产高效,除了讲述该片转制过程,他也对好莱坞大片续集热、3D大潮等现象发表了看法。他透露,今年将有来京计划,“非常期待与中国影迷见面”。

  转制后恐怖效果加强很多

  记者:你拍过很多经典电影,为什么选择《侏罗纪公园》来转制3D?

  斯皮尔伯格:1993年拍这部电影时就觉得应该让观众感觉恐龙是突然跳出来的,因此当时充分利用了景深。转成3D技术的话,这是我所有作品中能被利用最多的一部影片。目前我还没有把我的其他作品转制成3D的想法。

  记者:你会具体参与转制工作吗?

  斯皮尔伯格:这次我们进行了长达9个月的创作,我几乎每天都会参与、每周都会跟负责人开会,对每个镜头都是逐一调整和改正,毕竟导演对影片的了解最全面。3D转制主要是增大了恐龙的体形和牙齿,恐怖效果的确加强很多。

  记者:你最喜欢的恐龙是?

  斯皮尔伯格:我天生就对恐龙很有兴趣。我最喜欢三角龙,就是片中那只生病的三角龙,小时候去自然历史博物馆看到三角龙的化石,不知为何就很喜欢它。当然,拍得最过瘾的是暴龙,因为它最恐怖。

  记者:由你监制的《侏罗纪公园4》进展如何?导演说会向以前几部致敬?

  斯皮尔伯格:已经筹备有一段时间了,前期也会用3D拍摄。这一部跟以前几部一定有相同的东西,也会有不一样的,但现在我还不能透露太多细节。唯一能承诺的就是:第四部会给观众一个大大的惊喜,而且是现在任何人都想不到的惊喜。

  “大片崩盘论”不针对今夏

  记者:你怎么看如今的3D技术大潮?

  斯皮尔伯格:3D技术只是个工具,你可以自主选择,但我并不觉得这是一个潮流,比如我就不会用3D技术拍一个爱情故事或剧情片。

  记者:现在好莱坞有大量续集作品,有些被指没创意,你怎么看?

  斯皮尔伯格:续集的拍摄还是有正当理由存在的,比如第一部赚了钱。电影是艺术和商业的结合,一部原创的影片是一部艺术作品,续集也有可能是一部艺术作品,比如我觉得《教父2》就比《教父1》在艺术创作上的意义更深远。但作为导演,都应该发自内心来拍摄,满足观众的审美需求也是必须要做到的。

  记者:今年6月你与乔治·卢卡斯在南加州大学娱乐产业论坛上预言,越来越倾向于将赌注押在大片模式上的电影业或面临崩盘。能具体谈谈你的观点吗?

  斯皮尔伯格:当今确实很多电影投资都放在续集或漫画改编电影上,我认为全球观众,从北美开始,在不久的未来会对这样的电影出现饱和。不过我当时这个预言并不是针对这个夏天。(笑)

  在未来的某一天,很多大片都将达不到预期的票房,所以制片方应该学会控制成本,也要满足未来观众会需要不同类型电影的需求。乔治·卢卡斯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认为电影不能花大钱只拍单一类型,此外,他也认为电影票价应该提高。

  ■ 大导我都熟

  卡梅隆 是我很好的朋友。的确是他介绍我找Stereo D公司(曾转制过3D《泰坦尼克号》)做3D转制的。

  张艺谋 他是我很好的朋友,我们一直讨论要在中国拍一部国际化的片子,不过目前还没确定题材和时间,还处于讨论阶段。

  李安 他是一位非常重要的电影人。我非常喜欢他的《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其实是我鼓励他担任戛纳电影节评委,我们看了很多电影,一起度过了很美好的时光。我一直以来都有一个愿望:我做制片人、李安做导演,一起合作一部电影。希望梦想成真。(记者 孙琳琳)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