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公园泳池漏电电死宠物狗 夫妻下水救狗一人亡--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朝阳公园泳池漏电电死宠物狗 夫妻下水救狗一人亡

2013年08月11日06:58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泳池漏电电死宠物狗夫妻下水救狗一人亡

  众人救起男子和宠物犬后进行施救。读者供图

  事发宠物乐园关门歇业。京华时报记者谭青摄

  受伤的女主人在医院输液。京华时报记者谭青摄

  前天傍晚,在朝阳公园酷迪宠物乐园内,一游泳池发生喷泉漏电事故,致两只宠物狗当场触电身亡。狗主人彭伟为救爱犬也在泳池中被电,后经抢救无效身亡,其妻子也在池中救狗时被电晕。昨天,事发游泳池已暂停开放。酷迪宠物乐园向死者及家属致歉,并称将承担相应责任。目前,朝阳警方、安监等部门已介入调查,泳池漏电原因仍在调查中。

  □事发

  金毛犬喷泉边发出惨叫

  酷迪宠物乐园是北京城区内有规模的宠物主题公园,内设有200平米的泳池供宠物嬉戏。

  回想起事发时的情景,目击者刘女士仍十分害怕,当日的惨剧让她和老公几乎一夜未眠,“就那么一瞬间的工夫,人和狗都倒在了水里,太可怕了。”

  刘女士回忆,前天她和老公像往常一样带着宠物犬在酷迪宠物乐园内玩耍,傍晚5点10分左右,事发游泳池的圆形喷泉突然停止喷水,“平时喷泉都会开到晚上7点多,当时不喷水了我还一愣,心想着今天怎么这么早就关了”。

  刘女士称,当时游泳池内尚有几名狗主人陪着爱犬在游玩,并没有人感觉到有异常情况。10多分钟后,一只刚刚游到喷泉西边的金毛犬突然发出“嗷”的一声惨叫,“然后整个身体就硬了,头挂在了喷泉铁架上,一动不动”。

  男主人下水救犬被电倒

  刘女士介绍,金毛发出惨叫时,狗主人彭伟刚刚上岸准备取东西,彭伟的妻子璐璐(化名)正带着另一只泰迪犬在泳池的西岸附近玩耍。

  听到叫声后,璐璐唤丈夫下水去查看情况,“没想到男主人转身下水没走两步,就以一种异常奇怪的姿势,直挺挺地躺在水里了”。刘女士称,彭伟距离金毛不过几步远,从岸边下水后,他蹚着水走了两步路便身体僵直,左臂抬起、左手攥拳,“咣”的一声躺在泳池里了,当时距离喷泉还有不到一米的距离,“我们还以为他跟他妻子开玩笑呢,怎么人和狗都一下栽水里了”。

  泰迪犬“救主”再被电亡

  看见爱犬和丈夫相继趴倒后,璐璐仍未意识到。刘女士说,原在泳池西侧玩耍的璐璐见状后,将泰迪犬抱到靠近岸边的位置,自己随之向金毛犬走去,可她也没走两步远,脸就朝着水面,直接趴倒在水里了,女主人倒下后,一只手已经呈伸向金毛犬的状态,“当时女主人距离金毛比较近,她应该是想先把金毛捞起来,再去看她老公”。

  刘女士称,发现“一家三口”均倒在水里后,泰迪犬似乎想去救自己的主人,便从岸边向女主人身边游去,就在泰迪犬探着鼻子闻向女主人的脸时,突然身体一侧,漂在了泳池水面上。

  □抢救

  女子下水救人腿发麻

  目击者称,两名狗主人和两只宠物犬纷纷出事之后,另有岸边上距离喷泉很近的一只哈士奇犬举止也十分异常,“狗从岸上弹了起来,掉入水中,马上头就歪了下去”。据了解,后来这只哈士奇被人救上岸,当时并没有大碍。

  事发后,距离两人最近的一名女子试图下水,但一条腿刚刚迈入泳池,酥麻感就直冲大腿根儿,“很多周围的群众准备下水救人,女的大喊着让大伙儿先别下,一手把她的宠物犬也拽上了岸,说水里有电,赶紧拉闸。”目击者称,直至此时,大家才意识到泳池中发生了漏电。

  狗主人被救后吐白沫

  几分钟后,有工作人员拉闸断电,多名围观群众跳入水中将夫妻二人抬上岸边。事发现场,恰有一名宠物犬的女主人是护士,她大喊着让施救者将两人身体放平,在给彭伟把脉后发现,其脉搏已经停止跳动。随后,女子立即为彭伟做胸部按压实施抢救,但因体力有限,后指导3名男子轮流为其按压,有人拨打120急救电话并报警。

  10多分钟后,彭伟开始出现痉挛、咬舌头、翻白眼、吐白沫的症状,嘴唇也开始由白色渐渐变紫。一名参与救援的园内驯犬师担心其咬到舌头,让其咬住一只拖鞋。

  “当时男的就比较严重,他妻子脸部附近的水在冒泡,说明仍在自主呼吸。”同被电倒的璐璐事后由刘女士的丈夫等人救起,在拍打身体并做了几次胸部按压后,璐璐逐渐恢复意识,可以自己行走,“她当时可能还不知道她丈夫的情况,感觉神志稍有些不清楚,一直唤身边的人帮忙救狗”。

  抢救无效青年终离世

  事发20多分钟后,120急救人员赶至现场,此时彭伟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但其妻子和周围群众不愿放弃,二人随之被紧急送往武警总队医院救治。当晚9点多,经过医生3多小时抢救,彭伟最终不幸离开人世。有死者的朋友称,见到彭伟最后一面时,他的全身呈现铁青色,一只脚上也有两个空洞。

  经医院检查,璐璐的身体暂无大碍,但仍需随时观察身体状况。昨天下午,武警总队医院急诊科输液室内,事发后一夜未眠、精神几度崩溃的璐璐因身体虚弱正在输液。因同样遭到电击,璐璐的脖子和脚踝红肿,双膝和大腿尚有大片呈青紫色。

  □回应

  朝阳公园

  事故因喷泉漏电所致

  昨天下午,朝阳公园工作人员证实,确因酷迪宠物乐园喷泉漏电致一男子和两宠物狗死亡。该工作人员称,酷迪宠物乐园系租用朝阳公园场地,此事与公园无关,具体事宜需询问酷迪宠物乐园相关负责人。

  昨天,朝阳区安监局相关人员称已对此事介入调查,但尚未确认泳池的具体漏电原因。

  宠物乐园

  对逝者及其亲人致歉

  据了解,酷迪宠物乐园系北京博爱伴侣宠物用品销售有限公司下属机构。昨天下午3点25分,该公司的官方微博发表《致歉声明》。

  声明称:“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不幸,我们正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及朝阳公园共同调查,并确定事故原因,我们愿意承担相应责任。我们对逝者及其亲人诚挚致歉。由于此次事故还处于警方调查阶段,我们将密切关注并及时公布调查结果。调查期间,朝阳公园内的宠物公园将暂停营业。再次对不幸离世的生命致哀!”

  喷泉公司

  或因线头和保护装置出问题

  据北京一家喷泉安装公司的负责人李先生介绍,一般喷泉在安装潜水泵前,都会检验水泵是否合格。因此,潜水泵自身漏电的可能性不是很大。发生漏电情况,基本都是因为水泵在安装过程中,接线线头漏电,或者接线受到碾压、断裂导致漏电。

  李先生称,现在的喷泉在安装过程中,都装有漏电保护装置,发生漏电时,可及时断电,基本不存在漏电保护装置失效的可能。除非装置本身就不合格,或者是老旧喷泉自身未安装漏电保护装置。

  □现场

  宠物乐园暂停开放

  昨天,事发地酷迪宠物乐园西、北两门均已大门紧闭,门口贴有通知称,“因设备故障进行检修,自今日起停止开放”。乐园的西侧大门可看到,事发泳池呈蛇形状,长约10米,宽约5米。泳池北侧拉有警戒线,园内和门外有多名工作人员值守现场,但均不愿接受媒体采访。泳池东侧有一配电箱,衣服前胸写有“朝阳电力”字样的工作人员正在检修。

  据介绍,朝阳警方正在调查此事。死者家属表示,目前,彭伟的遗体和两只宠物犬的遗体均已移交法医。(记者刘晓旭实习记者潘灿)

  □相关链接

  >>上海

  男子救犬坠池触电溺水

  2013年7月5日晚上8点左右,上海市徐家汇路日月光中心门前,一外籍男子遛狗时,为拉出跑进景观池的宠物犬,后被发现触电溺水。

  >>江苏

  男孩跌落漏电喷泉身亡

  2013年7月14日晚上7点40分左右,江苏泰州姜堰城区河滨广场,一13岁男孩不慎跌落喷泉池中,因喷泉漏电,不幸身亡。孩子母亲见状伸手去救儿子,却莫名栽倒在水池里,随后赶来第一个跳入池中救援的消防员也在几分钟后疑似触电昏倒。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