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声音"进入导师考核 吴兴峰曝太难选那英痛哭--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好声音"进入导师考核 吴兴峰曝太难选那英痛哭

赵晨

2013年08月11日07:18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太难选,那英已经哭过了!”

  吴青峰

  第二季《加多宝·中国好声音》即将进入导师考核阶段,首位参与录制的梦想导师是那英队的吴青峰。前日,吴青峰亮相上海,谈及为何会做那英队的梦想导师时,他爆料称是张惠妹牵线搭桥的,“那姐先下手为强了”。

  怎么当上梦想导师?

  那姐发话,阿妹牵线搭桥

  青峰和那英的渊源得从2011年那英的专辑《那又怎样》说起,当时两人因专辑制作人蔡健雅而相识,一见如故。青峰说:“我跟那姐的交往是从音乐交流开始,这次来《中国好声音》也是一样。”

  众所周知,青峰和导师张惠妹的交情也非同一般,这次担任那英组的梦想导师,阿妹会不会吃醋?有意思的是,吴青峰透露:他担任那英队的梦想导师,阿妹还牵线搭桥出了力。“当初那姐邀请我,是让阿妹打电话给我的。当时她们在上海一起吃饭,那姐对阿妹说,你打给青峰,我要找他。”据悉,阿妹拨通青峰电话后,那姐拿过电话只霸气地说了一句“8月初空两天时间给我,就这样”,便把电话交还给阿妹。青峰接到电话的第一反应却是:“这两个人一起找我,准没好事……”幸好阿妹帮那姐做青峰的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说服了他。

  吴青峰表示,虽然他和那英的音乐风格看似迥异,但许多想法却很相近,“我们在音乐上有一样的敏感度,那姐可能因此觉得我适合当她的小帮手吧!”

  怎么分工指导学员?

  那姐管技术,我负责情感

  第一次担任选秀导师,又是与《中国好声音》上一届的冠军导师搭档,吴青峰直言“压力山大”,公司每天为他准备了10个视频,“给我做做功课”。

  与那英将“去年带出冠军”挂在嘴边不同,吴青峰认为现在还不是考虑冠军归属的时候,他要做的是对选手进行“修剪”:“这些选手都非常有天赋,我们现在最重要的功课是帮助他们更上一层楼。”

  对于和那英的分工,吴青峰有着非常清醒的认识,那英是技术派,他则是感情派:“在歌唱技巧和演唱经验方面,那姐有十足的经验,我不需要多说什么。我能够提供帮助的是创作改编的角度、情感投入的部分,这可能是我擅长的,所以我们会从技术和情感不同的角度去切入同一个主题。学员常常希望在一首歌里面表现太多东西,我就会帮他们删减一些,让他们能游刃有余。”

  直到正式录制前一天,吴青峰还在与那英一起对新一届“小二班”展开魔鬼式训练,集训持续到凌晨3点才结束。在这一阶段的集训过后,吴青峰对于“小二班”的学员十分看好,“看下来每一个学员都非常好,他们每一组唱完,我和那姐只能互相望着,摇摇头,实在是纠结。”目前,吴青峰对学员姚贝娜和林育群印象最深,“他们的演唱几乎挑不出毛病,实力非常棒!”以吴青峰对那英的了解,他预言这一季那英会更加纠结难以取舍,“彩排这几天,她已经哭过了”。

  被问及最想与哪位内地歌手合作,吴青峰透露心仪人选是导师汪峰:“汪峰是我一直以来很喜欢的歌手,我们声音的差异很大,如果合作应该会有很不一样的火花。”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