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群书点名批评郭敬明 粉丝谩骂护主成网络癌症--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高群书点名批评郭敬明 粉丝谩骂护主成网络癌症

2013年08月12日07:1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群书 粉丝谩骂护主已成网络癌症

  高群书执导的《一场风花雪月的故事》和郭敬明的《小时代2》8月8日同日上映,并掀起了一场口水纷争。对此,高群书昨天发布长微博,详谈骂战、提档等细节。他称不反对拍粉丝电影,但拍片不能只为取悦粉丝。

  跟随提档系无奈选择

  截至10日晚,《小时代2》累计票房1.33亿,而《风花雪月》仅1200万元。此前两片同时提档8月8日上映,针锋相对。对于提档原因,高群书写道:“众所周知,《小时代》是粉丝电影,粉丝电影的疯狂就在前几天,提前一天,就等于抢占了起码前三天绝对排片。上座率不减,影厅当然没理由减场。后面的新电影前三天排片上不去,后面又有虎狼环伺,这不生生要被绞杀么?”无奈之下,片方决定提档8月8日。

  谁是脑残未指名道姓

  高群书称,其实他对《小时代》一直抱有期待,但周黎明因为批评了两句,每天被粉丝们追着骂,他就转发微博对郭敬明进行了点名批评。他称:“粉丝们为护主谩骂一切对自家教主的批评这种恶习已经成了网络癌症。教主们不但不制止粉丝们的疯狂,显然很享受这种助阵,老板们也很享受粉丝们带来的利润。教主的沉默就是纵容。”

  此前,高群书曾在发布会上强调《一场风花雪月的故事》是一部正常的电影,不适合脑残看,此话被许多人解读为“高群书认为《小时代》粉是脑残”。对此,高群书重申,《风花雪月》是一部正常的电影,脑残粉不适合看这个片子。但他强调,并未指名道姓说谁是脑残,“居然有那么多的志愿者认领脑残粉这个头衔”。

  电影不能只取悦粉丝

  最后,他声明不反对拍粉丝电影,也不反对更多的跨界者拍电影,“我要说的是,电影的成功应该是电影的综合指标成功,而不仅仅是营销。或者说,只让年轻的粉丝们埋单。还要说的是,我以及更多的我们殚精竭虑绞尽脑汁拍电影绝不是单单为愉悦粉丝的,它似乎还应该有更高点儿的要求。”(记者吕莉红)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