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国际名导神秘家人 李安爱子曾演限制级电影【32】--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揭秘国际名导神秘家人 李安爱子曾演限制级电影【32】

2013年08月13日08:04    来源:北青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揭国际名导的“神秘家人” 李安爱子曾演限制级电影

  王家卫和妻子

  王家卫招牌黑色墨镜原是爱妻所赠

  在影迷的印象中,为人低调的永远戴着一副黑色墨镜示人,孰不知这背后隐藏着一个不为人知的秘密。“墨镜是太太送给我的爱情信物,我永远都不会摘下。”

  1980年,王家卫毕业于香港理工大学经济管理专业,但是找工作的路途却一直不顺畅,后来在九龙岛找到了一份牛仔裤专卖店的工作。在那里,王家卫的初恋不期降临了,但最终还是分手了。

  一天,朋友看他很失落,就拉他去酒吧散心。那晚他带着醉意对朋友说:“我的爱情来得快去得也快,从现在开始,第一个进来的女人,就是我要追求的目标。”结果真进来了一个女人,还戴着墨镜。这个女人叫陈以靳,当时在香港无线电视TVB做电视节目监制,为赶一部连续剧的进度,已经几天几夜没合眼了,眼睛熬得通红,只好戴着墨镜到酒吧休息一下,没想到碰到了王家卫。

  1985年,陈以靳不顾家人的反对毅然嫁给了自己深爱的男人——王家卫。结婚前夕采购礼品的时候,陈以靳特意送给丈夫一副RAYBAN的黑色墨镜。“你经常熬夜,眼睛会不适应白日的光线,我不想让别人看到我先生疲惫的眼睛。”

  从此,这副墨镜就没有离开过王家卫,许多年后,戴RAYBAN墨镜成了王家卫的招牌形象。(武汉晚报)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