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导演斥日本不正视历史 呼吁应向中国道歉--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好莱坞导演斥日本不正视历史 呼吁应向中国道歉

周旭

2013年08月15日08:02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好莱坞导演呼吁日本应向中国道歉(图)

美国导演奥利弗斯通

  美国导演奥利弗斯通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8月13日消息,美国导演奥利弗-斯通12日在日本召开新闻发布会,敦促日本就其二战时的罪行向中国等亚洲国家道歉。此外,斯通还指出,日本不应依靠武力来解决其面临的安全挑战。

  报道指出,二战时期,日本军队对亚洲国家造成了巨大伤害。尽管日本领导人称对此“深表懊悔”,但日本阁僚多次参拜靖国神社以及试图修改和平宪法的行为,让其他国家怀疑日本正视历史的诚意。斯通说,日本若拿出诚意、诚恳地道歉,国际社会将用头版头条报道这条消息。

  目前,中日因岛屿领土主权问题关系紧张。斯通认为,日本的长远利益更多的依附于中国,日本应全面看待两国关系。他对日本说:“不要把中国看作是你的敌人。试着以不同的视角看问题。从向中国道歉,向被你们杀害的中国人道歉开始。”

  事实上,在中日钓鱼岛问题上,日本多次向美国求助。斯通将日本比喻为出去寻衅滋事的孩子,惹上麻烦就跑回来找自己的大哥,让他出马帮自己解决问题。斯通认为,日本应该表现出和平解决争端的态度,带头营造一个和平的世界。

  据报道,斯通访问日本是为了推广他的系列纪录片《不为人知的美国历史》。该纪录片中有关于美国向日本广岛、长崎投掷原子弹的讨论。与斯通合作拍摄该纪录片的美国教授彼德-库兹尼克表示:“我们看得越多知道得越多,也感觉到更多的困扰。我们也越来越意识到,日本正视历史有多么重要。”他指出,日本和美国在共同编织一张谎言之网,并向人们讲述并不真实的历史。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