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来信:电影院不应只考虑亏与赚!--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记者来信:电影院不应只考虑亏与赚!

2013年08月15日10:16    来源:光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记者来信:电影院不应只考虑亏与赚!

编辑部:

  8月9日记者从网上检索,见西单大悦城首都电影院下午3点上映故事片《周恩来的四个昼夜》,电影预报介绍说《周恩来的四个昼夜》是一部重大题材、农村题材电影。20世纪50年代末60年代初,中国遭遇了连续三年的自然灾害,庄稼几乎颗粒无收,国民经济出现了严重困难。1961年,周恩来乘专列来到革命老区河北邯郸考察调研,四个昼夜与当地村里农民之间发生了感人至深的故事。电影通过不同的人物性格、语言动作,将村民们的真诚、质朴,对国家和党的热爱体现得淋漓尽致。也展现了周恩来总理为党为国为人民呕心沥血的伟人风采。记者头好几天就想看,只因该影院都是下午3点的场次而无法观看。今天正好记者上晚班,可以看了。却不料,影院的售票人员告诉记者,此场是单位包场,已经满员,你看不了。这让记者很吃惊。记者对周恩来总理非常崇敬,正想了解一下在我国遭遇连续三年自然灾害的那个年代,他为党为国为人民呕心沥血的艰难历程,为什么却看不了呢?

  一位负责售票的女负责人对记者说:想看的不仅仅只有你一个。这就让记者十分不理解了,既然有不少人想看,电影院为什么不能多安排几场呢?记者找到了负责包场工作的北京首都华融影院有限责任公司的大客户经理王艳召。他说,《周恩来的四个昼夜》没有对外放映,要想看只能通过包场的形式,而且得提前4天预定,下午3点的时间是人家要求的时间。他说,这是华夏发行公司安排的,他们无法改变。

  记者觉得,电影院不应该只是考虑到亏与赚,它还是一个向广大人民群众传播正能量的文化场所。周恩来总理在人民群众的心目中有着十分崇高的威望,许多人想看也是必然的。包场不能忽视,那是一种受教育的形式,但自费来看同样也是应该考虑的。首都电影院作为一家在群众心目中享有盛誉的老影院,也包括华夏发行公司,他们更应该充分地了解观众的观影层次和心理,并不断改变自己的经营方式,以适应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

(来源:光明日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