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停播《同一首歌》 带头研发节约型晚会--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央视停播《同一首歌》 带头研发节约型晚会

2013年08月15日09:25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央视停播《同一首歌》 带头研发节约型晚会

 

  昨晚,华西都市报记者从央视《同一首歌》著名策划人钟思潜处获悉:为了节俭办晚会,央视带头将有着13年辉煌的金牌节目《同一首歌》正式取消播出。同时,另外两档受欢迎的黄金栏目《欢乐中国行》和《中华情》,也取消了在室外的大舞台演出,改为了节约性的演播厅录播。央视大大节约了成本。

  《同一首歌》正式停播

  今年50多岁的钟思潜,是北京著名的明星晚会策划人。十多年来,他一直在协助《同一首歌》总导演孟欣的策划工作。据了解,《同一首歌》停停演演,已有3年多了。但去年8月 ,四川乐山市峨边县,举办第二届甘嫫阿妞艺术节,央视《同一首歌》还以《同一首歌·走进峨边(黑竹沟)》为由,在峨边东风新区,成功举行了一场大型演出。半年来,全国许多演出商,都以为《同一首歌》在峨边成功复出,一定还会重新走出来。但昨晚,钟思潜向华西都市报记者证实:“ 金牌节目《同一首歌》已经寿终正寝,确实已被央视正式取消播出。今后,全国观众永远再也看不到《同一首歌》的精彩演出了!”

  钟思潜回忆说:“《同一首歌》创办于2000年1月27日,13年来,《同一首歌》先后走进了全国近60个城市。此外,《同一首歌》还走进了美国、日本、加拿大。由于《同一首歌》制作精良,明星众多,收视屡创新高,是央视的名牌栏目,其总导演孟欣也因此家喻户晓。”

  团队研发节约型晚会

  华西都市报记者多次采访过《同一首歌》演出。前些年,《同一首歌》大型歌会,一边收获了鲜花和掌声,但另一边也引来诸多争议和质疑。首当其冲的是《同一首歌》的“暴利门”。2008年,《三联生活周刊》以详细的数字披露了《同一首歌》高达千万的举办费用,由于这个费用不是一般演出商所能承担,因此大部分是由地方政府或大型国企埋单,舆论压力引发央视对大型晚会的动刀。

  钟思潜谈及《同一首歌》后来越做越大,他也感到很难过。钟思潜说:“我作为《同一首歌》策划人,做了10多年的《同一首歌》,对这个栏目,我和总导演孟欣还是有很深感情的。其实,央视为了抵制晚会奢华风,早在去年12月,就彻底取消了《同一首歌》的播出。我们现在是一切行动听指挥。台领导下令让《同一首歌》取消播出,咱就无条件执行。今后,再研发节约型的晚会。”

  另外两档节目也变脸

  钟思潜又对华西都市报记者透露,除了《同一首歌》取消播出,深受观众欢迎的另外两档节目《欢乐中国行》和《中华情》,央视也下令取消了在室外的大舞台演出,改为了节约性的演播厅录播。同时,也不允许它们离开北京去任何城市演出。

  华西都市报记者问钟思潜:“你作为《同一首歌》晚会的著名策划人,对台领导取消播出,对五部门的制止豪华铺张、提倡节俭办晚会的禁令有何感想?”钟思潜表示:“五部门这个禁令非常好。恢复文艺界厉行节约为人民大众服务的光荣传统,势在必行。”

  华西都市报记者 杜恩湖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