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停播《同一首歌》 带头研发节约型晚会【2】--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央视停播《同一首歌》 带头研发节约型晚会【2】

2013年08月15日09:25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央视停播《同一首歌》 带头研发节约型晚会

  很多明星都为《同一首歌》献唱(2 /6张)

  开盘摔跟头 艺人经纪股跌了

  业内:500万只是中等晚会的开销

  前天,中宣部、财政部、文化部、审计署、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制止豪华铺张、提倡节俭办晚会。五部门明确,不得使用财政资金举办营业性文艺晚会,不得使用财政资金高价请演艺人员,更不得使用国有企业资金高价捧“明星”。

  华西都市报记者昨日致电各卫视,大家都表示支持,至于其他方面的安排和改变皆称还不清楚。此外,华谊兄弟、光线传媒等涉艺人经纪的传媒股当天开盘后下跌,跌幅一度甚至超过了2%。

  一点波动:艺人经纪股价下跌

  昨天下午,华西都市报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参与过操办大型晚会的业内人士。他们都表示,除了基本的人力成本外,仔细算算开支,一台晚会的成本确实不少。“综合算起来,一场中等规模的晚会所需费用,几乎很少有低于500万的。首先是要租场地,布置舞台效果,要尽量追求大场面,大制作,大舞美,花费很多;其次是要请艺人,基本上都得请那么一两个一线大腕来‘镇场面’,这又是一笔天价开支。”

  相关人员透露,此前跨年晚会中甚至还因为场地问题,有卫视就出现过“打架”情况。组织安保和宣传、人员吃住等问题,都需要花钱。而一些财大气粗的企业周年庆典中,为有多名艺人撑场,甚至光明星出场费就能达到近千万。

  另外,不知道是否受到新规影响,华谊兄弟、光线传媒等涉艺人经纪的传媒股当天开盘后下跌,跌幅一度甚至超过了2%。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