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受读者欢迎的50种期刊”评选进入冲刺阶段--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人民日报新闻研究网>>媒界纵横>>传媒热点

“最受读者欢迎的50种期刊”评选进入冲刺阶段

晋雅芬

2013年08月16日16:26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手机看新闻

《知音》《特别关注》《意林》……在人民网专设的“2013年度最受读者欢迎的50种期刊”网络评选页面上,104种参评期刊的网友投票数字不断增长着。《中国新闻出版报》记者8月13日从中国期刊协会获悉,该网络评选自7月9日启动以来,目前投票已经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网友投票时间将于8月31日结束。

据中国期刊协会会长石峰介绍,评选“2013年度最受读者欢迎的50种期刊”,是即将于9月14日~16日举行的2013中国(武汉)期刊交易博览会相关文化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该评选活动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指导下进行,由中国期刊协会主办、人民网独家承办,旨在切实推动全民阅读活动,充分挖掘期刊潜力、提高期刊社会影响。

经各省新闻出版管理部门推荐,全国共有104种期刊进入此次活动的参评名单。投票时间为7月9日~8月31日,网友在此期间可直接点击投票按钮进行投票,也可以通过参评期刊广告内页的二维码参与投票。此次评选坚持公平、公开、公正,本着让广大读者积极参与、广泛听取读者意见、真实反映读者喜好的原则,以期切实将最受读者欢迎的50种期刊评选出来。据了解,为客观反映期刊实际情况,中国期刊协会在以网民意见为主的情况下,接下来还将成立专家组对投票结果进行分析,并将专家与网民的意见相结合,最终确定评选结果。评选结果将在2013中国(武汉)期刊交易博览会举行期间正式发布。

石峰表示,从评选活动启动一个月来的情况看,广大网友踊跃投票,目前评选排名情况与刊物实际发行情况基本吻合,发行量较大、影响力较大的综合文化类期刊排名比较靠前。随着投票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石峰希望更多的网友能够参与进来,为自己喜爱的期刊投上一票。

 

 

分享到:
(责编:程惠芬、戴莉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