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大卫视应对晚会"节俭令" 跨年春晚前景不明--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各大卫视应对晚会"节俭令" 跨年春晚前景不明

2013年08月16日07:15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日前,中宣部、财政部、文化部、审计署、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制止豪华铺张、提倡节俭办晚会,并强调禁止高价请星。昨日,记者连线各大卫视询问此事,宣传人员均表示今后在晚会经费上会更加严格,不但跨年、春晚等传统晚会必然将受影响,现热播中的综艺节目也遭到波及。“限唱令”+“禁奢令”联合发力,各大卫视要消化都需要时间。

立竿见影 有的消失有的走基层

禁令刚发出,效果就立竿见影。安徽卫视邀请到100多名影视歌明星的亚洲偶像盛典已完成录制,播出当日却不见踪影。此外,原本定在19日召开的浙江卫视5周年庆典晚会也被临时取消。不管是主动还是被动,各家卫视都表现出了积极响应的态度,誓言今后将钱用在刀刃上。

东方卫视的变化则率先表现在综艺节目里,《中国梦之声》从“洋气”变成了“接地气”。该节目本还剩最后三场比赛,如今周末播不播都是问题,宣传人员称:“总决赛在8月25日,这周如果播出的话,也是和上周差不多的慰问晚会。”至于原因,可借用韩红的“大局为重”。

前景不明 跨年、春晚只能争取办

每年的跨年、春晚都是各家卫视尽显“不差钱”的最佳平台,“禁奢令”后,明年还要办,但会节俭地办。江苏卫视一位员工表示:“跨年和春晚争取都办,但形式上肯定与往年不同。首先在宣传上就要回避‘天价’等字眼儿。”而湖南卫视新闻发言人李浩则表示,今后的大型活动中将严格控制大腕的数量,充分利用已有资源,像刚刚结束的七夕晚会,主演都是自家明星和主持人,并不存在铺张浪费。

看到机遇 往后不拼钱拼创意

更多卫视还处于观望之中,等待下一步指示,湖北卫视宣传姜先生认为:“明年的春晚、跨年,应该会有统一的要求,办不办、怎么办不是一家台自己可以决定的。我们再办的话会在演职人员、舞美上都进行压缩,更注重本地性、大众性”。他还表示,“禁奢令”对于处于收视第二梯队的电视台是机遇大于挑战,“我们在资金投入上本来就无法和沿海卫视抗衡,新条规能促使电视台用更少经费做更好晚会,不拼钱、不拼明星,而是拼创意、拼质量”。(记者赵宇)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