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记者埃及清场行动中丧生 报平安短信竟成遗言--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女记者埃及清场行动中丧生 报平安短信竟成遗言

2013年08月16日13: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记者埃及清场行动中丧生 报平安短信竟成遗言

女记者埃及清场行动中丧生 报平安短信竟成遗言

  哈比巴(资料图)

  中新网8月16日电 据外媒报道,埃及警方14日对前总统穆尔西的支持者示威营地执行清场行动,双方发生冲突,造成严重伤亡,4名记者遇难。其中一名26岁女记者在警方行动中一直与母亲互通短信报平安,但没想到原本报平安的短信却成了遗言。

  据报道,26岁女记者哈比巴(Habiba Ahmed Abd Elaziz)是阿联酋《Xpress》周报任职记者。14日,哈比巴在开罗示威者集会营地救助伤者时,其间一直与母亲发短信报平安,但当她在短信中提到“我正前往演讲台,那里有坦克”之后便音信全无。

  哈比巴住在阿联酋的母亲焦急万分,再次发短信:“我拨了数千次电话,我很担心,告诉我你在哪。”母亲中午一直打电话,终于有人接听,但却传来了噩耗,哈比巴已经身亡,其父亲无恙。

  此前据俄罗斯媒体报道,除哈比巴外,还有3名记者在14日的清场行动中丧生。他们分别是英国天空新闻台61岁摄影师迈克迪恩(Mick Deane)、黎巴嫩《新闻报》(Al-Akhbar)记者艾哈迈德阿卜杜尔贾瓦德(Ahmed Abdel Gawad)和新闻网站Ahram的摄影记者摩萨布拉斯德(Mosab El-Shami Rassd)。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