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新生报到”微博答疑解惑 粉丝一月增至2万--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南京新生报到”微博答疑解惑 粉丝一月增至2万

2013年08月19日13:2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学姐义务开新生报道微博答疑解惑 粉丝一月增至2万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从下周起,南京各大高校将迎来新一批新生。不过这些95后的新生们早早地就在微博上“报到”了。由南大、东南、河海等十多所南京高校的28位学长学姐义务运营的微博“南京新生报到”,专为2013级新生提供学校的各类咨询,不到一个月就积聚了近2万粉丝。

  东南大学的一位新生告诉记者,这个微博最近特别火,很多同学都加了,觉得挺好玩的。记者点开“南京新生报道”的微博,发现有条微博叫做“提前认识新同学”,号召大家都在这条微博上说说自己是来自哪个学校,哪个专业的,说说自己的兴趣爱好,看看能不能结识到新的同学,或者有什么疑问也可以在这个微博上提出来,学长学姐都会帮助解答。置顶的这条微博已经有300多条回复,可以说南京新生们在这里很快就交到了新的朋友。

  记者采访了解到,微博“南京新生报道”的总负责人戴超是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一名研究生二年级的女生,据她介绍,“南京新生报道”可以说是一个偶然闲聊的产物,一群人一拍即合。7月初的时候,戴超和朋友以各自身边的同学为圈子成立了一个小的团队,就开始运行“南京新生报道”这个微博,而随着朋友的推荐以及一些热心同学的不断加入,这个团队也在逐渐扩大,到现在已经有28人的规模。成员分别来自南京的各大高校,像南大、东大、南师大、南航、南理工、河海等10余所高校,从大二到研三的学子都有。短短一个月时间,目前该微博的人数已经超过了2万人。

  戴超说,建立“南京新生报道”是为学弟学妹们答疑解惑的,虽然牺牲了自己一点暑假休息的时间,但自己非常乐在其中。

分享到:
(责编:韩鑫(实习生)、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