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雪打造《淑女之家》:我与郭敬明的时尚不一样--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韩雪打造《淑女之家》:我与郭敬明的时尚不一样

2013年08月20日07:48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雪:我与郭敬明的时尚不一样

  《淑女之家》场景奢华。

  今年的北京国际影视节目展可谓群星闪耀,首次担当电视剧制作人的韩雪更带着她的年代悬疑爱情大剧《淑女之家》来售卖版权。演员韩雪转换身份,作为投资方和专业人士与圈里人打交道。对此这种变化,韩雪倒是信心十足,一上来就历数近几年来电视剧市场上年代剧的通病,表示《淑女之家》将打破这个题材的三大误区,还很有女王范儿的说:“我和郭敬明的时尚是不一样的。”

  打破误区一:

  年代剧不是非得风格苦情

  年代剧“苦情元素”充斥荧屏,而韩雪希望她所带来的《淑女之家》能够一扫“苦情”泛滥的现象。苦情戏话题让她不吐不快:“现在的年代戏里苦情的成分太多了,天天哭,天天闹,观众即使一开始觉得看着热闹,时间长了也早就对这些剧情失去了兴趣。”剧情雷同也是一大问题。韩雪提到,曾经有个朋友跟她说,大多数年代剧,一些中老年观众甚至不用看就能知道后续会发生什么。韩雪说:“我这次带来《淑女之家》就是想告诉大家,年代剧并非必须贴上‘苦情’的标签。年代剧也有欢声笑语,也能发挥出激励人心的作用。”

  据她透露,剧中人物虽然关系复杂,多角恋让人唏嘘感叹,但是绝不苦情,“剧情中的人物关系错综复杂,但是角色都很有力度,不会软塌塌悲戚戚无病呻吟。正是有这么复杂的人物关系,才能演绎出更吸引人的剧情,而且这部剧不只卖情感,悬疑也是一大卖点,不到最后一刻,你永远不知道故事的真相是什么。”

  打破误区二:

  《盖茨比》团队打造“时尚”

  从片花可以看出,时尚之风在《淑女之家》中体现得淋漓尽致,这成为《淑女之家》的另一个重要卖点,就连该小说作者鬼马星昨天看完片花都说:“太时尚、太华丽了,堪比欧美时尚大片,我觉得拍出了《唐顿庄园》的感觉”。

  韩雪表示:“大家对年代剧的另一个误区就在于觉得它必须是黑白照片,必须要有陈旧感,所以现在的年代剧色彩多暗沉,这是不正确的,所以我这次特地将时尚鲜明的元素加了进来。”韩雪特地请来了即将在内地上映的以画面复古精美著称的电影《了不起的盖茨比》的数字影像技术指导Brook Willard作为艺术指导,《了不起的盖茨比》在欧美上映时,在欧美掀起了一股欧美时尚复古风,其画面及服装堪称时尚经典,各种大牌都争相加入这股复古潮流中。这次《淑女之家》携手《了不起盖茨比》幕后团队可谓是创造国内电视剧纪录,如此震惊四座的手笔就是为了将时尚元素发挥到极致。

  近期热点话题的电影《小时代》,也是以时尚作为卖点。记者采访时提问韩雪:“比起现在热映的《小时代》,你的时尚会如何呈现?”韩雪语惊四座:“《淑女之家》的时尚与郭敬明的《小时代》时尚是不一样的,我们告诉国内观众什么才是传承的时尚。”她解释说,《小时代》背上炫富的罪名,而《淑女之家》的时尚并非是无谓的炫富,而是希望呈现出上世纪三十年代的时尚特质和文化情怀,这种时尚是可以传承的。

  打破误区三:

  该花钱绝不手软

  《淑女之家》作为一部融合紧张刺激的悬疑剧情,跌宕起伏的情感冲突和多角人物关系“宅斗”的故事,要想拍好就必须要有真实的场景存在。记者在片花中看到出现了国内存量极少的奔驰、雪铁龙古董车,极其考究的意大利古典家具、灯饰、西班牙瓷器和各种精致道具,这些都需要大笔的资金投入。除此之外,韩雪更是辗转寻到了一栋价值3.5亿的苏州豪宅作为实景拍摄地,而放弃了容易雷同和质感较差的摄影棚。此前曾有新闻曝出这是韩雪自己的房子,但是韩雪予以了否认:“并不是我的,这栋房子价值5亿呢!的确它和我家的装修风格有点相似,但我家小得多,很温馨,里外上下都有我亲自设计,我会好好保护它,绝不会公之于众。”

  此外,韩雪还请来了张艺谋的摄影指导赵小丁来当艺术总监。不仅如此,这次《淑女之家》得到了全球35mm摄影机市场占有率最大的供应商RED公司的技术支持,其公司创始人之一欧文先生五次到剧组进行技术指导和后期调色把关,并且首次用中国的电视剧《淑女之家》的片花作为自己官方宣传片在北京国际影视节上展览。”韩雪认为,年代剧不该都是低成本的投入,她很坚持该花的钱绝不手软。“《淑女之家》是一部诚意之作。我们的总投入预计达到8000万,我们希望最终实现大投入大产出。” (记者 张漪)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