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秦火火曾被封11个网名 被网友号称谣翻中国

2013年08月23日08:05    来源:法制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秦火火曾被封11个网名 被网友号称谣翻中国

  秦火火(1 /5张)

  2010年7月,网名为“中国秦火火”的秦志晖进入尔玛公司,成为杨秀宇[微博]手下的一名雇员。

  秦志晖承认,取这个网名就是为了“火一把”。与老板相比,“秦火火”胆子更大、路子更野,叫嚣“必须要忽悠网民”。进入尔玛公司前,他曾在地铁里公开求粉;进入公司不久,他就上演了“咸蛋超人脱裤秀”。

  动车事故后 发出第一个谣言

  2011年8月,“秦火火”与“拆二立四”分道扬镳,跳槽到另一家公司。他按照自己的理念开始了第一次造谣——2011年8月20日,他发布微博称,“7·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后,意大利籍乘客获赔3000万欧元。虽然次日铁道部公开辟谣,但已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

  通过这次造谣,一心想着“要挣钱先挣名”的“秦火火”初尝甜头——尽管这一微博两个小时内即被删除,但转发达到1.2万次,粉丝增长1500人。

  造谣传谣 秦火火11个网名被封

  办案民警介绍,2011年以来,秦志晖用过“中国秦火火”等12个后缀为“秦火火”的网名,其中11个因造谣传谣被封,现用网名为“江淮秦火火”。民警调查时,“秦火火”还面露得意,细数自己的微博,显得颇有成就感。

  被问及为什么要造这么多谣言,秦志晖说,就是为了“享受被追捧的滋味”,“尽快提高关注度和知名度,就会有出版社找上门,为出书铺路,以后失业了也有钱挣”。

  其实,秦志晖的许多谣言都漏洞百出。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