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新快报》记者刘虎涉嫌造谣传谣 被北京警方刑拘

2013年08月26日06:5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记者刘虎涉嫌造谣传谣被刑拘

  昨天凌晨,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新快报》记者刘虎因涉嫌制造传播谣言,已被北京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前,刘虎曾在网上举报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马正其涉嫌渎职侵占等。

  在重庆家中被北京警方带走

  据广州媒体报道,据《新快报》记者刘虎的妻子秦女士介绍,8月23日中午,刘虎在重庆市渝北区家里,被北京警方和当地社区民警一同带走,刘虎被带走时戴有手铐。

  报道称,刘虎在相关文件上签字,对方证件显示其为北京市公安局。

  据刘虎的妻子秦女士透露,家里的笔记本电脑、台式电脑均被带走,另外有几张已注销的银行卡被搜走。

  昨天凌晨1时30分,北京警方的官方微博@平安北京发布了一条消息:北京市公安局新闻办证实:《新快报》记者刘某因涉嫌制造传播谣言已被北京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涉嫌寻衅滋事罪被刑事拘留

  刘虎的妻子秦女士昨晨发微博称,23日11时20分左右,其在重庆市渝北区龙溪派出所接到由北京市公安局两名警员送达的拘留通知书,该通知书中称刘虎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刑事拘留。

  秦女士表示,她已委托北京问天律师事务所的周泽律师和上海大邦律师事务所的斯伟江律师,担任刘虎的辩护律师。昨天下午,记者电话采访了周泽律师。

  律师称尚不清楚警方认定谣言内容

  周泽律师表示,事发后,他和上海的斯伟江律师就已接受了秦女士的委托,“通过警方发布的信息来看,是将制造传播谣言视为寻衅滋事犯罪行为来追究刑事责任。”

  周泽称,目前尚不清楚警方所认定的刘虎制造传播谣言是否与其举报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马正其有关。

  >>链接

  举报马正其

  7月29日上午,刘虎实名举报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马正其,称其任职重庆期间在处理国企改制事宜上涉嫌严重渎职,致数千万元国资被侵占,涉事企业职工举报多年无果。29日下午,国家工商总局称获悉此事,但未作出回应。(记者周鑫)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