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兄弟兄弟》欲掀年代剧新热潮 北京影视展获青睐

2013年08月27日09:30    来源:新华娱乐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兄弟兄弟》欲掀年代剧新热潮 北京影视展获青睐

  在宫斗剧大热之后,电视荧屏出现众多同质化的雷剧、神剧。电视剧《兄弟兄弟》作为2013年度精品年代大剧接力《母亲母亲》再次突围,给影视剧市场增添优质内容,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国际影视展上获得各家电视台和新媒体采购商的一致好评,并对该剧的购买表现出了非常高的意向。该剧由安徽广播电视台、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河南电视台、重庆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大唐辉煌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华策影视股份有限公司、中视华阳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重庆笛女阿瑞斯广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主演斯琴高娃、陈建斌、叶静、黄曼、王文杰、邵桐,以及范元导演,构成了该剧的超强阵容,为广大观众精彩演绎四川大盐商高门深院里的跌宕人生。

  《兄弟兄弟》北京影视展大放异彩 电视台新媒体纷至沓来

  中国电视剧题材已日益丰富,然而年代剧对于电视观众来说,始终是有观影情结的,同时通过年代剧也成就了很多知名演员的表演事业。无论是《乔家大院》,《大宅门》、《金粉世家》、还是《京华烟云》、《闯关东》、《走西口》、《中国往事》,长盛不衰活跃在电视屏幕上的年代剧,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有佳作诞生,其中在《兄弟兄弟》中的饰演宅门女主人的斯琴高娃老师和饰演老二孟天运的陈建斌老师,都曾在众多优秀年代剧中有非常出色的表演,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北京影视展期间,《兄弟兄弟》的看片会可谓场场人气爆棚,来自全国各地的电视台以及实力雄厚的新媒体采购商纷至沓来,对于这部高品质的年代剧表现出来很高的兴趣,有采购平台认为,该剧虽然目前只有一款片花曝光,但是已经完全可以起到管窥全集的作用,通过这款片花,《兄弟兄弟》精良的制作、跌宕起伏的故事以及老戏骨与新晋实力派演员们的精彩表现都给他们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用一家电视台采购人员的话说,“《兄弟兄弟》投资方想通过此剧掀起年代剧新热潮的野心很明显,但是我相信一定会实现,因为这部剧的制作水准让人有底气说这样的话。”

  陈建斌“青涩”走进学堂 成该剧吸引媒体关注“头号人物”

  陈建斌在《兄弟兄弟》中饰演的是孟家兄弟中的老二孟天运。在这部戏中,饰演的角色年龄跨度较大,从20岁的年轻小伙,一直演到45岁。日前,一组陈建斌青涩学生装剧照曝光后,网友调侃道“陈老师坐在教室里,很萌很青涩。”穿上淡蓝色的学生服,坐在教室里,皱起眉头认真听课严肃思考的神情,生动体现了那个时期积极上进的热血青年形象。

  剧中的孟天运是宛如的第二个养子,同时也是一名共产党员。放弃荣华富贵为解救劳苦大众的理想奋斗直至牺牲,也在乱世中保护孟五德堂。天运仁义善良,时而放浪不羁,时而正气凛然,内心却鲜红且永不妥协。外人看来,他的路上疑云丛生:铁定的大盐商家业继承人,为何飘下人间自寻清苦,又忽然成了酒楼的大掌柜?他的背后满是纠葛:一个孤苦的妹妹,一个分崩离析的家庭,养母、妹妹、恋人,三个女人,三种感情经历,却在特殊的年代里不得不一次次错过。他的命中又是处处杀机,因何与最亲兄弟兵戎相见?这一切复杂的人物命运,在陈建斌的准确演绎下,变得更加真实接地气。

  而陈建斌本人也成为《兄弟兄弟》主演中最受到媒体关注和期待的演员,大家对他口中自称的“《甄嬛传》后最好的剧本和角色”充满了期待,因此在北京影视展期间,全国多家平面以及网络、电视媒体刊发和播出了他关于《兄弟兄弟》的专访内容,让该剧迅速引起了广泛的热度和关注,这对于一部还在制作期的电视剧而言,是非常罕见的现象。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