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中国民营电视台取代半岛电视台进驻华盛顿

2013年08月30日07:54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8月29日电(赵光霞)最近,关于“中国民营媒体蓝海电视台取代半岛电视台在美国落地”的消息引发媒体关注,记者在29日召开的媒体沟通会上获悉,其在美国MHz电视网的落地,并不是蓝海电视首次进入美国,而只是其在海外落地布局中的一个新进展。

8月21日起,蓝海电视台的英文频道“登陆”美国MHz电视网,通过MHz5频道,在华盛顿以及全美电视市场排名前20名一半以上的城市,播出有关中国的新闻、商业、文化、旅游等电视节目。作为非营利的公共电视网,MHz电视网现有12个地方频道,此前MHz5频道一直播出的是半岛电视台英文频道制作的电视节目,突然转换成中国内容后,受到美国观众及中外媒体的普遍关注。

蓝海电视台CEO诸葛虹云女士介绍称,蓝海电视台是除中央电视台和新华社以外,唯一向西方受众和机构提供中国内容的英文媒体。它不同于面向海外华人的国际中文媒体,如CCTV-4、凤凰卫视等,也不同于CCTV-News、CNC等中国英文媒体,是面向西方主流社会的、市场化运作的民营对外英文媒体。“就是要为西方受众了解中国提供更多信息,促进商业、贸易、文化等方面的交流。”

据悉,现在国外观众看到的蓝海电视频道开播于2010年5月,通过卫星、有线、网络及手机等多种传输渠道,目前已覆盖亚太、北美、欧洲、北非等120多个国家,落地欧美主流媒体,拥有有线用户6000多万。此次在美国新增的落地,进一步加大了蓝海电视在欧美主流媒体渠道中的落地份额。

蓝海电视台无论是原创还是改编的节目,其内容表达都遵循西方媒体的制作方式,不仅英语表达地道,而且角度和表达方式也力求符合受众接受心理,并从受众的兴趣出发,满足他们对于中国这个东方大国的“关注需求”。而此次MHz5频道与蓝海电视签约所看重的也正是其节目内容。

蓝海电视台

蓝海电视台 (Blue Ocean Network),并不是传统的电视台的概念,其全称为“蓝海电视全球传播平台”,是一个专注于向世界传播中国内容的视频全媒体。蓝海电视台旗下不仅拥有一个面向海外24小时播出的英文电视频道BON TV,还拥有一个面向全球发布中国内容的发行平台BON CP(China Content Provider),以及一个英文原创内容制作机构BON Productions。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