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坚守七条底线,才不会成下一个“秦火火”

马姝瑞

2013年08月30日13:4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华网评:坚守七条底线,才不会成下一个“秦火火”

  随着“秦火火”“立二拆四”、周禄宝等案件调查情况的深入,一个个谣言被击破,涉嫌造谣传谣或敲诈勒索等违法行为浮出水面,令众多网民在震惊之余,不禁“大呼上当”。

  从“秦火火”等案件现已披露的情况中可以看出,这些昔日风光一时的“大V”完全背离了社会和网民的期望。有的一味追求“博眼球”,无中生有、造谣传谣,语不惊人死不休;有的利用各种网络平台策划炒作网络事件,从中渔利;有的明目张胆地实施敲诈勒索。“秦火火”等人受到法律制裁,纯属咎由自取。

  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日前举办的“网络名人社会责任论坛”上,大家一致认为,网络名人应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并且达成共识,共守“七条底线”,即法律法规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国家利益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信息真实性底线。从“秦火火”等人的所作所为来看,他们之所以落得个今天这般下场,就在于他们漠视道德法律,丧失了一个网民理应坚守的社会责任。

  “秦火火”“立二拆四”、周禄宝、傅学胜等人,从昔日的网络名人沦为今天的“网络大谣”,作为网络名人、微博“大V”应从中吸取教训,并“三省吾身”。在网上活动时,只有自觉严格坚守“七条底线”,在面对“麦克风”时多添一分对自己、对公众的敬畏心、责任心,才不会成为下一个“秦火火”。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