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章子怡撒贝宁亮相央视"开学第一课":坚持梦想

王 璟

2013年09月02日09:06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章子怡主讲央视"开学第一课" 学习英语坚持梦想

  原标题:章子怡用学英语小故事诠释“坚持梦想”

  “我也要向章子怡阿姨那样,学说一口流利的英语,以后能跟外国人介绍中国文化。” 南京游府西街小学三年级的小学生贝贝看完电视后认真地告诉记者。昨天晚上8点,一年一度的大型公益节目“开学第一课”如约在CCTV1和全国青少年见面。今年的节目以“中国梦”为依托,以“乘着梦想的翅膀”为主题,将更多目光聚焦到了平凡人及他们的梦想身上。6位主讲人中的3位是普通人,分别是:地震最美舞者廖智、加油站女工郑亚波、退休教师潘其华。而钢琴家郎朗、国际影人章子怡、航天员王亚平今年也应节目组之邀加入了主讲嘉宾阵营,分享他们的“梦想”,讲述他们心中的第一课。

  昨晚身穿白色公主裙、坐在秋千上的章子怡讲述了“梦想需要坚持和动力”的小故事。章子怡的演讲并没有过多地讲述自己的明星事业,而是给孩子们讲了一个自己小小的故事。章子怡说,当她第一次参加国际电影节的时候,因为语言沟通的不畅,让她无法与来自世界各地的电影人们顺畅交流,也无法表达自己对电影的看法与感受,她说:“那时候,我真的很难过,因为我知道我丢掉了很多交流和学习的机会。就在那一刻,失落和难过的时候,我有了一个梦想:我希望有一天,我要用流利的英语,和全世界上所有热爱电影的人,自由地分享我们的感受,去交流看过电影的感受,交流电影带来的快乐,还有我们共同的电影梦想。”这个梦想,让章子怡下定决心去学好英语。章子怡的这个质朴、生动的小故事获得了孩子们的感同身受与热烈的掌声。她还给现场的孩子们布置了一个小作业,希望在场的孩子们能够“用你们最美丽的色彩,画出你们的梦想!”节目中,“太空教师”王亚平讲述了自己的飞天梦、“最美舞者”廖智讲述了震后致残的她重新站起来实现的舞蹈梦、“钢琴神童”郎朗讲述了自己学习钢琴的艰辛。梦想演讲结束后,郎朗还为孩子们表演了橙子及胳膊肘演奏钢琴的绝活……

  今年“开学第一课”的主持人撒贝宁说,每个人的梦想可能宏大,也可能微小,但当这些大大小小的梦想汇聚在一起,就会成为充满勃勃生机的“中国梦”。

  记者采访了解到,由于今年的开学第一课是9月1日晚8时播出,开学前一天恰逢周日,所以不少学校都通知家长安排学生观看。“孩子需要梦想,我们希望孩子们收看节目后能对‘梦想’这个话题有所触动和思考,勇于追梦。”南京一位小学校长告诉记者,开学以后,会让孩子们谈谈自己的梦想。(记者 王 璟)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