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台湾作家朱秀娟广播剧《女强人》获两岸听众好评

2013年09月11日08:5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湾作家朱秀娟广播剧《女强人》获两岸听众好评

  新华网北京9月10日电(记者李寒芳)由台湾作家朱秀娟代表作《女强人》改编的同名广播剧,近日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华之声”“中国之声”播出后,受到两岸听众好评。

  《女强人》是一本励志言情小说,生动地描述了“女强人”林欣华在台湾现代商战中的打拼经历及婚恋场上的酸甜苦辣。作品出版后在台湾社会引起巨大反响。上世纪90年代起,该书引进大陆出版,并被改编为电视连续剧,由香港艺人刘雪华扮演了“女强人”一角。2011年11月,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与朱秀娟签订版权协议,朱秀娟将《女强人》的广播权、改编权和演播权无偿赠予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26集广播连续剧《女强人》富有开创性地将朱秀娟本人的演绎录音与播音员、演员的演播融合在一起,用台湾作家的作品、台湾作家的声音感染两岸听众。女主人公的奋斗史和情感史引起很多两岸听众尤其是女性听众的共鸣。

  台湾高雄听友林小姐致电广播电台表示,播音员演播得特别动人,把女主人公林欣华倔犟又柔情的个性演绎得活灵活现。听到某些章节时,她感动得几度落泪。北京听众周先生说,广播剧《女强人》让大陆人了解了台湾普通百姓的生活,女强人很可爱,就跟我们生活中的那些“女强人”一样生动。

  朱秀娟1936年出生,1949年随家人从大陆去台湾。20世纪60年代初开始小说创作,代表作有《女强人》《那串响亮的日子》《万里心航》《晚霜》等。2010年,朱秀娟加入中国作协,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批加入中国作协的三位台湾作家之一。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