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中石化"牛郎门"被告否认侵权 称即时删帖不应担责

张淑玲

2013年09月26日06:4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牛郎门”被告否认侵权

  中石化处长张女士状告IT商业新闻网、中华网两家网站的主管部门侵犯名誉权一案,继9月6日开庭后,昨日上午,朝阳法院再次开庭审理该案。代理张女士出庭的仍是其两名律师。两名被告中,IT商业新闻网于庭前提交了书面答辩意见,没有出庭。

  原告索精神赔偿10万

  张女士本将IT新闻网和中华网分别作为被告单独提起诉讼,但因两案关联,审判长孙铭溪宣布合并审理。

  原告诉称,今年1月3日、4日,IT商业新闻网及中华网上出现名为《中石化女处长身陷非洲牛郎门》《中石化处长被非洲牛郎色诱了?》的报道,其中含有“安捷伦公司在中石化武汉乙烯项目中,利用非洲牛郎色诱招标公司中石化国际事业公司的一位女处长,在投资180亿元的项目中进行暗箱操作,最终,安捷伦不仅非法中标,还多赚了40万美金”等大量不实内容,还配有一幅曾发于2007年的虚假照片。

  原告认为,两家网站没对其在网上发布的信息进行核实,在接到删帖通知后没有及时删帖,给自己在全国范围内造成了恶劣影响,严重侵犯了自己的名誉权,给本人及家人造成了无法弥补的创伤,故请求法院判令两家网站立即停止侵权并公开道歉,并根据原发网站等情况分别赔偿3万元、7万元的精神损害抚慰金。

  被告称并非主观故意

  庭上,法官宣读IT新闻网的答辩意见,一是称原告不能证明新闻中所称女处长就是张女士本人,其网站所刊发报道内容平衡,没有确定性结论,且在接到原告通知后便即时删帖。

  另一被告中华网则辩称没有接到张女士要求删帖的通知,张女士是通过其代理人选择网站首页上的“联系我们”一栏内登记的邮箱发出的通知,并非网站举报通道,况且中华网在接到诉讼材料后,也即时删除了相关帖子,故没有主观故意,不应承担相关责任。

  原告称,打这场官司不是为了钱财,只是为原告的名誉权受损讨个说法。诉对方侵权主要有两点,一是网站所发内容是虚构的,发布者已经被抓;二是对原告使用了很多的污言秽语,比如“淫荡”、“牛郎”、“一顿饭1600万”等,帖子长达7日没有删除。“原告所申请赔偿额其实非常低,该案在全国范围内都有影响,几日内点击量达到4774次,故请法院考虑给原告个人造成的身心损害。”

  由于双方均不同意调解,法官宣布该案将择期宣判。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